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各方评论

成都晚报:大头回归之后

  当国奥前往法国、郑智前往英国、国足正收拾行李前往西班牙、上海申花在海南集训时,李玮峰却前往昆明,夜班飞机。

  “李玮峰与朱广沪沟通”,见到这个标题,我笑了,因为当父子情深时,一个眼神就默契了,哪还需要坐飞机去“沟通”,难道是为了累积“里程卡”,或者是为看一眼红嘴海鸥?

  一个资讯发达的时代其实是最不需要沟通的时代,大头这些日子没少给南勇、尉少辉等发“伊妹儿”,也没少给朱指导发短信打电话,去昆明并不是为了“沟通”,其实是为了给各方一个说法,然后各方合力搭一个梯子,依次而下。

  从技战术的层面放眼中国足坛(如果还能称其为‘坛’的话),中后卫位置尚无人能出其右,季铭义稳定但缺凶狠,冯潇霆前程远大但嫌青涩,赵铭力量足但回追速度慢……朱指导无论穿上什么战术马甲都无法脱去“防守反击”的龟身,如果没有大头那著名的头球和“上抢三大步”,他真的有点混不下去。

  但坊间的调查却鲜见地“违背”着足球的技战术规律,人们在肯定李玮峰的能力时,压倒多数地否决他的回归,理由很简单:他是国足内部不安全的定时炸弹。

  这真是一个民间的悖论,你还见过几十年来有谁的回归像李玮峰这样遭到猛烈反对?或者放眼全球,恶人如基恩也不会这么惨,即使当年作恶多端的野兽埃德蒙多回归,全巴西人民也举国欢庆。

  李玮峰至今背负着当年“球霸”的盛名,作为中国足球最鼎盛的“十强赛出线”的而至今仍在役的球员,他是在为一个群体还债,我在想,如果郝海东还在大连踢球,如果范志毅还在上海踢球,他们会不会成为“霸中之霸”?

  事实上,李玮峰将会很快回归,因为如果没有谢亚龙、南勇的首肯,李玮峰跑到昆明去有意义吗?与其“沟通”,不如“通沟”。

  生活永远是现实的,国足今年要打亚洲杯,国奥还要为除郑智之外的另两个超龄球员做准备,明年初就是世界杯预选赛,然后还有奥运会……如果你准备挺李的话,你会认为我们很需要李玮峰这样的悍将,如果你准备倒他的话,你也可以说这是在继续为成绩降低道德标准。

  国足永远会制造出好玩的事情,比如前几天朱指导说“今年亚洲杯争取要超过以往的成绩”,以往最好成绩是亚军,莫非你要提夺冠?比如在李玮峰和朱指导蔚少辉“沟通”时,会不会提到再对全国媒体写一篇“道歉书”,就由文笔颇佳的董华代笔吧。

  我其实是支持李玮峰回归的,而且凭我的直觉他肯定在几天之内回归,但这事情意义不大,当年有个讨论是《娜拉出走之后》,说的是一个追求自由的妇女离家出走之后到底会有什么不同的命运,现在我想讨论一下《大头回归之后》。当大头回归之后,他有什么命运,是痛改前非还是旧病复发?

  中国足球都这种德性了,回不回归有什么意义,有本事你让状态最佳时期的郝、范、李明、彭伟国、黎兵、高峰一起回归。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郑智 | 回归 | 沟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