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李玮峰海埂深夜认错想回归 国家队昆明赚眼球

  被国家队开除,又两次三番道歉,希望重归国足。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与中国足协之间的事情已经被搞成了一出新版的“将相和”。尽管谁都清楚孱弱的国家队其实无法拒绝李玮峰,回归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是从足协方面来说,更愿意把这件事搞得更复杂一点,炒作成一个吸引球迷眼球的问题———国足现在冷清得门可罗雀,太需要一点响动了。

  李大头夜登海埂认错

  本报讯 6日晚11点,本在海南的李玮峰突然出现在昆明的国家队训练基地,并且和朱广沪及领队蔚少辉进行沟通。从各方反馈的信息看,李玮峰的这次举动无疑是为其归队迈出的关键一步。

  虽然国家队对于李玮峰的处罚在去年底已经到期,但是至于何时召回李玮峰,尚没有一个时间表。因此,无论是足协、申花俱乐部还是李玮峰三方,都在为回归作努力。就在几天前,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与主教练吴金贵分别通过传真、电话的形式与足协领导、国家队教练组取得联系,表明申花方面的态度。他们认为李玮峰在申花队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态度非常积极,起到了一个队长的带头作用,而且他本人也有着很强烈的报国愿望,也希望国家队能够给李玮峰一个当面沟通的机会。因此,在得到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俱乐部许可之后,周六晚上11点,李玮峰从千里之外的海口来到昆明,主动同朱广沪和新任领队蔚少辉进行沟通,再一次表示了自己认错的诚意,这是继去年底李玮峰连发三封道歉电子邮件之后的又一举动。

  李玮峰表示,自从上次从国家队离开之后,就一直在思考着身上存在的问题,自己已经清醒的意识到了,国家队上一次做出的决定完全是出于“治病救人”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自己改掉身上的缺点。所以现在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得到重新回到国家队效力的机会,如果能够再次归来,自己一定会加倍努力,绝不让领导们失望。对于昔日爱将的突然回来,朱广沪显然对其态度感到满意,不过还是谨慎地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对李玮峰来说,现在对他的处罚就是对他的要求。在能否回来的问题上,我们还是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

  此前,谢亚龙在昆明谈到李玮峰时表示,“球员也是人,不应该一棍子打死”。足协一把手的话基本上定下了基调———国家队准备接纳李玮峰,现在需要的,只是李玮峰进一步用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诚意。

  最后拍板须待南勇

  尽管大头亲临国家队,已经显示出了足够的诚意,但无论是领队蔚少辉还是主教练朱广沪在出言上都显得非常谨慎,毕竟有关李玮峰的问题最终还是需要足协的官员来拍板。而具有关键话语权的足协副主席南勇目前已经跟随国奥队前往法国,这意味着,李玮峰至少还需要和这位副主席进行沟通后才能真正实现解禁。

  值得注意的是,当初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整风运动,正是南勇在接管男足工作后的重要举措。在国奥队出发之前,南勇还再次拿李玮峰和崔鹏的例子来告诫年轻球员要注意队纪队规。显然,在他看来,当初的电邮沟通显然是不够分量的。虽然这次李玮峰前往国家队驻地沟通,但是这位关键的拍板人物缺席,也成了遗憾。据悉,李玮峰依然将错过国家队的西班牙拉练,这已经是大头连续第二年没有搭上朱广沪西征大队的班车———去年则是因为转会问题。国家队归来之后,将在海南博鳌继续训练,尽管和申花队所在的金鑫基地同在一岛,但是由于领导的缺席,李玮峰恐怕仍将错过。一位相关人士表示:“这次李玮峰表现得非常主动,应该说做得非常不错了。不过要回归国家队,还需要继续表现出这样的诚意,毕竟现在大家都盯着,足协也有一定的压力。”

  而从另一个层面上说,让李玮峰的回归多拖一段时间,也是足协希望看到的结果。这样做既能让足协捞到足够的面子,警告其他球员:国家队并不是离了谁就玩不转。另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则是国家队在刚刚经历了红塔基地训练的冷冷清清之后,足协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足球在国人心目中大势已去,作为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自然浑身难受,希望通过李玮峰这件事,重新唤起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因此,拖得越久,对足协越有利。

  李玮峰性格三段论

  当时开除李玮峰,国家队想的是开创一个没有李玮峰的全新时代,但现在李玮峰又具备了重回国家队的可能,并声称自己已经悔改,他的性格里到底包含着一些什么样的东西?

  米家军时代

  从小兄弟到英雄

  李玮峰真正成为一方人物,是在米卢担任主教练之后。2001年的十强赛,李玮峰跟范志毅搭档的中卫组合,深得米卢欢心,而他在客场对卡塔尔89分钟时的入球,更成为米家军最重要的入球之一。那个时候,李玮峰一下子成为了英雄式的人物,他在国家队的江湖地位急速提升,到2002世界杯期间,即使范志毅和郝海东,也不得不对李玮峰礼让三分。李玮峰表现出了带头大哥的潜质。

  汉家军时代

  忍了“痰辱”的典范

  阿里·汉担任中国队主教练后,破格提拔李玮峰为队长。2004年,李玮峰完成了自我“神化”。那是世界杯预选赛中科之战,对手把一口痰吐到了李玮峰的脸上,而一向以脾气火爆著称的李玮峰没有发作,异常平静地向裁判做了说明,换来的是科威特队最具威胁的杀手法赫德被罚下场,确保了中国队在主场拿到3分。这场比赛的历史意义在于,它充分说明了队长的冷静对于球队之重要。但是在2004年底中国队经历了“7比0”之耻被淘汰后,李玮峰就像受了刺激,完全不是以往的那个“大哥”了,他暴躁、易怒,将踢球和撒气混为一谈。

  朱家军时代

  脾气暴躁屡惹事端

  “11·17”国足之耻是李玮峰的转折点,从此他走上了一条不断制造负面新闻的道路,2005年中超第二轮深圳队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在球已完全出界的情况下,李玮峰突然伸出右手,对着吴庆右脸就是一巴掌。随后是“球霸”风波。迟尚斌和杨塞新的败走,说明李玮峰确实是一个不一般的人物。在国家队层面,李玮峰在2005年初恩师朱广沪重竖国家队帅旗后,依旧被任命为队长。这一年,李玮峰收获的不仅是一堆负面新闻,还有3张红牌。红牌的分配倒也均匀,一张中超,一张亚冠,一张东亚四强赛。进入2006,李玮峰成功转会他心仪已久的上海申花,但新环境并未改变他的“性格”,又是三张红牌,一张中超,两张亚冠。在亚冠上的红牌直接导致申花丢失了本来很有希望的冠军,让中国足球丢了个大脸,并最终导致李玮峰被国家队开除。

  在李玮峰给国家队发电子邮件表示认错之后,国家队新任领队蔚少辉表示,“作为国家队的后防中坚和队长,李玮峰却连续三次犯同一个错误,我看他纯属低智商!他说自己和朱指导的感情深如父子,可关键时刻却总是掉链子,这哪里对得起朱指导?”

  在李玮峰给国家队连发三封邮件认错后,朱广沪表示:“他的确给南勇、蔚领队和我发了邮件,表明了他的态度。至于他是否能回国家队,这要等我们去西班牙拉练回来后再讨论。现在关键是通过处罚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至于他在后防线上的位置,我们有很多人可以打这个位置,并非缺他不可。”

  撰稿/陈敏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