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08奥运乒乓球赛制现重大变化 中国夺冠难度陡增

mengfei_survey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07年全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工作会议日前在厦门进行,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向媒体透露,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将在赛制上将有重大变化:取消男双、女双比赛,而改为男团、女团比赛,每队只允许报三名队员参赛,同时在淘汰赛阶段将取消1/4决赛。

  “如果在小组赛中有某支强队小组赛爆冷输球,最后以小组第二出线,很有可能另外一组的一支强队为了避开该队故意输球,这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同时对观众、媒体也不负责。”提起本次团体赛淘汰赛阶段取消1/4决赛的原因,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作出了以上解释。

  在这样的新赛制下无疑对中国队的限制更多,每队三个参赛选手,对于猛将如云中国队反而不利,对于那些只有两三个强手的球队来说,这种赛制无疑是把中国和他们放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中国队的优势荡然无存,而且三名选手既要参加双打又要单打,对于他们的体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此外还有部分主力队员肯定要兼任单打比赛,比赛的难度将是中国乒乓球队从未遭遇的。

  此外,取消1/4比赛无疑又增加了中国队的比赛难度。原来的赛制是包括东道主在内的16支参赛队分成4组,每组前两名交叉进行1/4比赛,小组赛输一场也有以小组第二出线的机会。但在新赛制下,却意味着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无论遭遇什么对手都不能放松,因为只要稍有闪失,很可能就“死”在了小组赛中!也就是说中国队很可能要从小组赛开始,包括小组赛三场、半决赛以及决赛的5场比赛都不能放松,需要全力以赴的比赛,才能夺得冠军!这次乒乓球赛制的改革,到真正体现了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

  此外,为了适应新赛事,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也适当延长了赛期,比赛将在2008年8月18日-28日11天中进行(以往奥运会是10天),比赛周期的延长对乒乓球队也有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 乒乓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