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乓球赛制再变 中国夺冠难度增大出台措施

   在昨天于厦门召开的2007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奥运会赛制变动后的对策成为中国乒乓球界最热议的话题。

  奥运乒乓球赛制再变

  北京奥运会,双打比赛被团体比赛所替代,已经不是新闻,中国队也对此进行了战略上的调整。

但昨天,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委员姚振绪又通报了一项新的改革:每队参赛人数缩减,最多只能有三人参赛;取消了团体赛的1/4决赛。

  中国队夺冠难度增大

  每队只报三人,意味着奥运会上不允许参赛队员有任何伤病及其它特殊情况的出现,同时要求他们必须是兼具单、双打超强能力,也减少了排兵布阵的灵活性。

  取消团体1/4决赛,每组的第一名成为四强,直接进入半决赛。这样,欲夺取冠军的队伍,必须竭尽全力确保“不败金身”,这增添了比赛观赏性。姚振绪介绍,之所以取消团体1/4决赛,是为了避免小组赛中假球的出现。以往的团体赛,通过小组单循环决出前两名,然后出线的八强进行交叉1/4决赛。但是一旦A组中被公认的最强队输了一场,那么B组的队伍可能会采用主动输球的策略去获得小组第二。这不符合奥运精神。国际乒联正是基于此,对赛制进行了重大修改。

  男女乒制定应变措施

  中国男乒:为应对08奥运的严峻形势,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尽早地圈定了参赛队员的候选人,并为这六名主将排序: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陈玘、郝帅。王皓在去年的整年表现,使他超过马琳跃居第二主力的位置。但刘国梁表示,“这种排序并不是固定的,2008年之前他们的状态将有可能改变排序。”同时,刘国梁也圈定了四名主要敌手: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韩国的吴尚垠和柳承敏。今后男乒的备战训练,将主要针对抵抗这四名敌手的进攻特点展开。

  中国女乒:女队主帅施之皓在应对措施中,仍是强调女乒无“天后”和女子技术男性化两大主题。施之皓说,目前的中国女队是“老中青”三代结合最完美的一支,张怡宁已经成熟,老将王楠仍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而年轻一代的郭跃、郭焱和李晓霞进步神速,可担大任。她们几人都将是队伍的核心力量。对于女子技术男性化,施之皓解释说:“我的几位‘前任’都在倡导,到了我这里,希望能落实得更加具体,更加细腻化,使之成为可操作性的工作。”

  本报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王皓 | 姚振绪 | 乒乓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