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赔付千万刻骨铭心 老马特拉奇“顶”了泰达的腰

  今天上午,记者从天津有关方面了解到,由于泰达俱乐部在2004年时违约解雇意大利名帅马特拉奇,而遭到了国际足联的警告,不得不赔偿马特拉奇近千万元的违约金。这位意大利教头正是意大利著名国脚马特拉奇的父亲,马特拉奇在世界杯上遭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头槌一顶,而名扬四海。

现在,难缠的马特拉奇老爹也“顶”了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一下,1000万元的罚金到手。

  违约埋下祸根

  2003年初,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俱乐部与意大利名帅马特拉奇签约,其合同是框架合同,为期三年。2003年正是末代甲A,马特拉奇率队成绩并不理想,在联赛还剩下1/3赛程的情况下,俱乐部冲超形势岌岌可危,迫于压力之下,天津市体育局一位副局长出马担任了俱乐部董事长,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被架空。新任领导上任之后,第一刀就是架空马特拉奇,由中方教练在暗中实际指挥比赛。虽然那时马特拉奇仍然跟队,但已无实际兵权。对此,马特拉奇等三位外籍教练非常不满。

  解约书自投罗网

  泰达队冲超成功之后,马特拉奇实际上已经不再是球队主教练。狡猾的马特拉奇在离开天津之前,要求俱乐部出示一份解除合同原因的书面文件。缺少对外谈判经验的俱乐部给了马特拉奇一份书面文件。回到意大利之后,马特拉奇在咨询了当律师的家人之后,要求泰达赔偿其违约金。泰达俱乐部态度强横,予以回绝。在这期间,马特拉奇的中方经纪人积极调解,让双方各做让步。但马特拉奇在几经交涉仍无结果之后,根据手中握有的解约说明,将泰达告上国际足联。2004年国际足联通过中国足协警告泰达俱乐部,尽快解决此事,否则国际足联直接进行判决。根据三年合同总额,泰达俱乐部将向三位意大利教练赔偿198万美元。

  “私了”赔偿千万

  去年,泰达俱乐部一位副总奔赴了意大利,想与马特拉奇私了此事。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泰达俱乐部赔付马特拉奇100万美元、助理教练奥蒂3万美元、助理教练范东尼2万美元,总计近千万元人民币。相比原来合同总计的198万美元,泰达俱乐部还是挽回了一定的损失。

  对于此次天价赔偿,泰达俱乐部否认了曾经收到来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判决书。事实上,泰达俱乐部是否收到判决书与已经赔付的千万元相比,已经显得不重要了。近日泰达与捷克人约瑟夫签约时,特意写入了成绩不佳,工作合同自动解约的条款。这叫“吃一堑,长一智”。 本报记者陈赢J080

  新闻链接:海利丰赔偿弗兰克第一单

  2002年,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签下了一名荷兰外援弗兰克。弗兰克严重违反队规队纪的事情,俱乐部将他扫地出门。结果弗兰克拿着当初与海利丰队的合同找到了国际足联,国际足联责令海利丰队赔付球员三个月工资,中国足协只得从海利丰队100万元联赛保证金里扣除。

  重庆力帆(重庆力帆新闻,重庆力帆说吧)被罚4.5万美元

  2003年,重庆力帆引进瑞士球员菲利浦。后发现菲利浦在来中国之前曾经动过疝气手术,菲利浦对力帆俱乐部隐瞒了他的病史。力帆方面不同意按照合同的全额支付其在中国期间的薪水。最终,菲利浦将力帆俱乐部告到了国际足联。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通过中国足协转来了处罚令:在一年内停止重庆力帆引进内外援的权力,并赔偿菲利浦4.5万美元。

  辽足为水货埋单

  2002年,辽足签下一名“水货”外援泰瑞克。在泰瑞克被弃用后,经纪人、泰瑞克与辽足三方面达成共识,表示此前签署的合同无效。但2004年泰瑞克突然向国际足联状告辽足拖欠其3年的工资,总计90万美元。辽足虽然从2004年到2005年两次申诉,但国际足联认定,必须按照合同履行。限期辽足30天内向泰瑞克支付8.5万美元工资,并向国际足联支付1万瑞士法郎诉讼费,否则将给予辽足扣分和降入乙级的处罚。

  金德赔偿阿尤10万美元

  2003赛季效力金德队的阿尤没拿到10万美元的进球奖金,阿尤便把金德俱乐部告到了国际足联。国际足联在2004年底作出裁决:金德必须支付阿尤10万美元进球奖金,否则将对金德俱乐部实施降级的严厉处罚。

  申花赔偿佩特百万美元

  2003年3月,佩特科维奇与申花签订了一份三年的工作合同。其中注明:三年内俱乐部将每年与佩特签订一次合同;如果佩特在联赛中上场次数达不到70%,俱乐部就有权与他中断合同。然而,受到国际足联处罚的佩特一直到该赛季5月份才获得代表申花上场的资格,因此在最终计算出场率时,双方出现分歧。随后,佩特向国际足联起诉申花,申花不得已支付了100万美元的违约金。 (本报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中超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