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国足协自废限薪令 2007中超球员收入水涨船高

    搜狐体育讯 足球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已经发布两道限薪令,但就像当初很多圈内人士预言的那样,每次限薪同样可能是雷声大雨点小,因为很难听到一家俱乐部说自己的限薪进行得很顺利。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也将在2007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的球员收入上采取灵活的机制对待--以市场规律和各家俱乐部个体差异为蓝本,球员的工资标准将由各家俱乐部自行敲定。

  各家都有本难算的账

  据记者了解,中超各队平均投入是3000万,这样按照足协的规定,用于球员工资、奖金的只有1650万。就按照足协的规定给你算算账。我们队里有三名国字号球员,依时下的标准,这几个人年薪怎么也得200万左右,否则人家就另谋高就了。另外,还有四五个绝对主力球员,这些人的年薪怎么也得超过100万吧。

  就这些人的年薪就要超过1000万,还要不要给球队赢球、平球奖金?就按足协的基本标准,胜一场40万,平一场15万(这在国内绝对是低水平)来算。球队一年怎么也得赢10场,平至少也有五六场,这样算来就要支出将近500万。正如一位北方球队老总所说,真的按足协标准执行,这55%恐怕只能养活几个大腕球员。这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球队要靠这些大腕,但也离不开普通的球员,收入肯定会有所倾斜,但是也不能太离谱啊!各家俱乐部是老总们都十分头痛。一位以心直口快著称的老总坦言:"其实我们都赞成足协限薪,问题在于这不是依靠足协的一纸限薪令就能解决问题的。你说不能超过经营收入的55%,那我的经营收入怎么界定?

  足协睁只眼闭只眼

  与往年的中超相比,07年的联赛中国足协在球员的限薪上一改打压的态度,足协内部达成的一致意见是以正常的宏观调控指导为主,在各俱乐部球员的收入上不再实行的严格的限制,由俱乐部自己根据实际情况敲定工资标准。虽然从原则上要求,足协依旧留有对球员的薪水限制的权利,但是考虑到职业足球市场规律和球员自身利益等因素,主管部门终于放下的手中的指挥棒。

  中国足协在1998年就曾经颁布过一份限薪标准,按照这份限薪标准,主力队员的月薪不许超过1.2万元人民币,单场赢球奖金必须在40万元人民币以下。在此后的5年,各甲级俱乐部的球员薪水似乎都在按照这样一个标准"执行",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多数俱乐部应对足协检查的办法就是制造两份合同,一份上交中国足协,另外一份则由球员和俱乐部分别保管。而后一份合同才是实际意义上的球员工作合同,这份合同的数额比前一份工作合同高几倍,甚至十几倍,早就是圈内公开的秘密。

  近年的限薪,中国足协概念性地提出球员全年工资、奖金收入不得超过俱乐部经营收入55%的限薪上限。而实际上,对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这样的限薪上限实际上形同虚设。不要说俱乐部的经营收入是一本糊涂账,很多俱乐部几乎就没有什么经营收入,完全靠控股企业的外部输血而生存。许多俱乐部据此把冠名费作为主要的投入方式,而这笔冠名费自然要作为俱乐部的经营收入之一。但由于冠名费根本没有严格的上限,有的俱乐部甚至可以在冠名上打出上亿元的牌,因此如果把高昂的冠名费计算到经营收入当中,那么依照55%的限薪标准,仅冠名一项就可以让限薪令彻底失去意义。(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