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评论

杨檎:李玮峰该再次出场了

  新年新气象。足球新闻的标题也取得有新意,上网一看,百分之一秒的时间,就被一个标题狠狠地抓住了——《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夜会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球迷李小脆的反应跟我差不多:“乖乖,整得跟红拂夜奔一样。

  但是没有红拂夜奔那么浪漫感人。说的是被国家队开除了三个月的前国家队队长李玮峰,神秘现身红塔基地,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潜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房间。据说,是讨论归队的问题,在朱广沪下榻的望湖宾馆。

  老朱和小李怎么讨论的,未见报道,不好多说。倒是“李朱夜会”的地点有点儿意思,让人不可抑制地想起了当年苏东坡的那首醉诗,“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934年前的那个夏日,苏东坡在杭州喝下几杯老酒,随口赋诗一首,却不料全应验在数百年后的昆明,一个李姓后生的身上,灵验至极——

  三个月前南主席冲冠一怒,李玮峰的头顶上顿时黑云翻墨;国家队队长史无前例地被开除,白雨跳珠一般差点砸斜了国家队的战船。但是仅三个月后,一阵卷地风来,黑云白雨烟消云散,眼看着,天就晴了。

  也就是说,李玮峰真的该归队了。虽然在前不久,跟南勇说起李玮峰的时候,他的口气还比较生硬,但现在的问题是,有那么多人需要李玮峰回来。与李玮峰情同父子的朱广沪,当然最需要小李子回来,没有李玮峰,老朱就犹如缺了一只膀子。眼看要打亚洲杯了,前后左右都是高手,“独臂老人”朱广沪如何支撑?没有李玮峰,老朱肯定不习惯。

  而那些曾经与李玮峰并肩战斗过的球员,那些看李玮峰打过几年大仗小仗的球迷,在没有李玮峰的日子里,也不免有些凄清。尤其是看到皮球滚到中国队禁区如入无人之境的时候,那是相当地希望有一个类似李玮峰的人一头撞出,哪怕撞破了对方的头颅,或者为自己再撞出一张红牌。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种人,当他天天在你眼前晃动的时候,你烦不胜烦,而当某一天他突然销声匿迹了,你又会十分地想念。很多人跟我说,李玮峰就是这么一人。三个月了,想念一天更甚一天,所以,按一切言情剧的套路,李玮峰也该再次出场了。

  只需要给国家队写一份言辞恳切的悔过书,书面叫法也就是“思想认识”,然后,李玮峰和朱广沪的夜会,就该像苏轼写的那样了,望湖楼下水如天。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白雨 | 苏东坡 | 杨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