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李毅试训浐灞加盟只欠东风 当事三方盼促成好事

  昨晚,在深圳队效力六年并曾为该队夺得2004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前国脚李毅(李毅博客,李毅新闻,李毅说吧)背着行囊来到了海南金鑫基地参加冬训,不过,他这次没有前往熟悉的深圳队报到,而是来到了西安浐灞国际队的驻地,由于“李毅要前往浐灞试训”的消息早已见诸网络媒体和体育专业媒体之上,因此,李毅昨晚与浐灞主帅成耀东的握手可谓是一次“迟到的会面”。

  “大帝”加盟只欠东风

  自从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上调国足之后,深圳队便难复当年之勇,随着主教练的频繁更替以及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李玮峰等绝对主力的相继离开,被球迷尊称为“大帝”的李毅也早就产生了转会的念头,只不过重感情的李毅在俱乐部的挽留下最终选择了留下。然而,志在打造一支“青年近卫军”的新帅张军入主深足后,李毅的主力位置肯定不保,而深足俱乐部也有意让他带领预备队去征战香港联赛,对于尚不想早早退役做教练的28岁的“大帝”来说,离开或许是最好的也是惟一的选择。

  深足俱乐部这次为李毅开出了200万的转会身价,对此,浐灞俱乐部高层的态度是“李毅的实力毋庸置疑,我们也很希望他能加盟,如果他的身价能降到100万左右就好了。”李毅本人也认为这个价格有可能成为他加盟浐灞的最大障碍,因此,他也一直试图说服深足方面能把价钱降下来,为自己的转会“开盏绿灯”。从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李毅转会的当事三方(深足、浐灞以及李毅本人)的基本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让这位仍值当打之年的优秀前锋换一个更适合他发展的环境,让他的职业生涯得以更好地延续下去。如今,决定李毅能否顺利加盟浐灞的关键就是一个“钱”字,深足俱乐部总经理李虹女士表示:“我们的态度是要对李毅的前途负责,只要他能够找到自己发展的天地,钱的方面,我们都愿意坐下来谈。”据悉,深足高层对李毅转会费的心理底线是100万,这也与浐灞方面的期望比较接近,一旦双方经过商谈后达成协议,那么,李毅下赛季将铁定成为浐灞队的一员。

  期望用进球证明自己

  如果能如愿加盟浐灞,李毅将为自己定下怎样的目标呢,“大帝”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我要用进球来证明自己,即使俱乐部把我新赛季的收入与进球数挂钩,我也能够接受,因为,我有信心进球,也有信心因此得到回报!”

  从李毅过去的表现来看,“大帝”的速度在本土前锋中还是优势明显的,而随着年龄和比赛经验的增加,他也越来越会合理利用自己的优势了。不过,从类型上来看,李毅并非罗纳尔多式的“创造型”前锋,他与因扎吉有些相似,属于门前嗅觉灵敏、把握机会能力强的“抢点型”前锋,因此,他的锋线搭档的能力以及球队中场的实力都会对李毅的进球数产生影响。当年李毅在深圳队进球频频的时候,许多圈内人士就认为,如果没有巴西前锋堤亚哥在深圳队锋线上的牵制、掩护和妙传,李毅的威力将大打折扣,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李毅在国家队很长时间内难有斩获也正缘于此。可见,要想让李毅在新赛季重返巅峰,成耀东应该在锋线上为“大帝”找来一位像维森特、堤亚哥那样的强力外援。

  对李毅的特点,东东可谓心知肚明,可是,他仍然对李毅充满信心,东东的信心来自本队中场实力的强大,在他看来,由王云、沈晗、黄勇、郑涛等球员构成的浐灞中场和边路有能力为锋线创造出足够的进球机会,而李毅也有能力把这些机会转化为进球。一位熟悉成耀东的圈内人表示:“东东在挑球员时眼光是很‘毒’的,当年的阿尤,后来的维森特和王鹏都很适合球队的风格,也进了不少球,这一次相中李毅,相信他也不会看走眼。”看来,如果能加盟浐灞并接受东东的调教,“大帝”有望完成“用进球证明自己”的心愿。

  “大帝”能否迅速融入浐灞

  从今天开始,李毅将正式随浐灞队开始训练,尽管成耀东对“大帝”的能力颇有信心,但李毅能否迅速融入新集体、能否被陕西球迷所接受至少目前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曾经,李毅和李玮峰双双被称为深圳队的“大佬”,这一方面说明他们对队中年轻球员的影响力很大,另一方面也说明俱乐部对他们的管理要更讲策略和方法。对于浐灞这样一支比较团结、年轻球员居多的球队来说,如何充分利用李毅的经验,同时又避免他的名气可能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将是对成耀东及其教练组执教、管理能力的一种考验。

  另外,在一些媒体的刻意炒作下,心直口快的李毅常常因为自己的无心之语而成为人们攻击和嘲笑的对象,上赛季,李毅随深圳队来西安打客场时,一些陕西球迷便没少揶揄、取笑“大帝”,为此,为李毅打抱不平的王宝山甚至和乡党们翻了脸。好在李毅本人对此倒没有放在心上,他曾表示:“对于这些(球迷的种种举动)我早习以为常了,这也是职业球员必须面对的,我的心态很好,不管球迷怎么嘘我,我要做的就是埋头把球踢好!”有如此心态,相信李毅很快能够赢得豪爽、宽容的陕西球迷的支持,只要为浐灞队不断进球,球迷绝对会把掌声献给“大帝”。

  由于前一阶段没有随球队参加正规训练,李毅的体能目前也存在一些问题,而随浐灞队进行短短几天的训练很难保证他通过本月15日的YOYO体测,对此,李毅表示:“我的身体状态挺不错,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和系统训练通过体能补测肯定没问题。”成耀东对此也充满信心。看来,如果“大帝”真的如愿加盟浐灞,那么,出现在联赛首轮深圳队与浐灞队比赛赛场上的将是一个全新的“李毅大帝”,他将争取用积极的奔跑、精彩的进球来赢得新东家的信任和陕西球迷的认同,而深圳球迷或许会因为失去了“大帝”而黯然神伤。记者靳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郑智 | 朱广沪 | 维森特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