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当年翻船到如今翻盘 山东男篮终于CBA站稳脚跟

  本报记者 郑 力

  北京队昨晚扮演的是复仇者的角色。此前主场的惨败让他们颜面尽失,做惯了大哥的北京队显然不愿意接受山东男篮这帮小兄弟已经崛起的事实,此番来济南他们一心要用胜利来重塑御林军的威风。然而事与愿违,昨晚他们没有惨败,而是惜败,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山东队翻盘,但是这样的惜败或许对他们信心的摧残尤为严重。

  既然是复仇之战,那双方自然不用动员,一开场就都瞪圆了双眼,比赛也因此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北京领先,山东反超,北京再领先,山东再反超,比赛是如此跌宕起伏,甚至第四节北京队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了13分,但他们仍然无法从济南带走一场胜利。山东男篮的小伙子用他们的表现给北京老大哥上了深刻的一课,教会了他们什么叫顽强。也正是凭借着这种顽强的精神,山东队终于成功翻盘,笑到了最后。

  当然,北京队的发挥也近乎完美,他们的外线三分雨险些击垮了山东男篮。陈磊、张云松都有很强的远投能力,陈磊本场比赛一个人就投中了6个三分球,成为北京队的第一得分手。如果不是陈磊第四节6次犯规离场,山东队的胜利肯定来得还要艰难许多。焦健的表现也证明了他不愧为北京队的领军人物,他的突破、远投总是让山东队难以防范。感谢北京队,没有他们的出色表现,昨晚的比赛也不会如此精彩。

  面对外线发炮的北京队,山东男篮采取了强攻篮下的战术。与北京队外援布兰迪相比,拉米扎纳在整体能力上明显占有优势,他屡次单打布兰迪得手,并频频为队友送出巧妙助攻。拉米扎纳昨晚不仅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他的助攻次数也名列全队第一,对于一名中锋来说,能做到这一点殊为不易。相比之下,图科的表现则逊色许多,他的5次失误名列全队之首,尤其是最后时刻的两次失误显些葬送了山东队的胜果。

  翻盘,近来山东男篮比赛中多次上演,打出了自信的队员们逐渐找到了享受比赛的感觉,这也帮助他们先后击败了吉林、北京两个进军季后赛的主要对手。还记得当年山东男篮的第四节恐惧症吗?那时候的山东队即便是大比分领先,也经常会在第四节翻船。从当年的翻船到如今的翻盘,山东男篮终于在CBA站稳了脚跟。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磊 | 山东男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