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疲惫中国脚豪言不惧强敌 欧洲人没什么可害怕的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赵海:与以往准备出征西班牙一样,国脚们最深的感受就是累;与以往准备出征西班牙又不一样,对于以往视作梦魇的西班牙拉练,朱家军此番再战却充满了信心。“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要展现出球队的新风格。

”队员们均表示。

  上路前抓紧时间休息

  10日早上6时30分从红塔基地出发,8时10分飞往北京,晚上10时30分全队集合,搭乘11日凌晨1时的飞机直飞马德里,再马不停蹄赶往维尔瓦——国脚们就这样开始了又一次的西班牙拉练。

  “真是太累了!”昨日抵达北京后,国脚们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赶到中国足协对面的大宝饭店休息,而是就近住在了机场宾馆。“队员们确实比较疲劳,刚进行了YOYO测试,现在又连着赶路,让他们多一点休息时间会更好一些。”领队蔚少辉为队员们考虑得相当周到。

  不过,对于国脚们来说,除了休息之外,为期10天的西班牙拉练还需要有充分的准备工作。因此,吃过午饭后,不少人都开始忙碌起来。来自北京的国脚都趁机回了趟家,一直没有得到合适球鞋的杜文辉干脆回国安俱乐部领了一双新鞋。“希望这双新鞋可以给我带来进球的运气。”杜文辉开玩笑地说。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因为骨膜有些发炎没敢多动,回家吃了趟饭后就立刻赶回宾馆休息。和他们相比,孙祥因为面临着可能的留洋机会,所以准备得更加充分:吃过午饭,他就拉着几名队友进城购买书籍和生活用品。而更多的队员,则和“老大”孙吉(孙吉新闻,孙吉说吧)一样蒙头大睡。

  所有人中,朱广沪无疑最忙碌。因为办理个人去英国的签证,朱广沪9日晚提前回到北京。当国脚们尚未抵达北京时,他就在宾馆房间里思考对付三个热身对手(比勒菲尔德、门兴、维尔瓦)的办法。目前,朱广沪手头有三支球队的比赛录像,他已经亲自编辑完这些录像,打算在抵达西班牙之后给球队播放。“在西班牙我们还有三次训练的机会,我们要争取做更充分的准备。”朱广沪表示。

  能否打出新风格最关键

  在昆明集训期间,朱广沪对国家队的技战术风格进行了改造——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提出的“小、快、灵”成了朱家军目前追求的目标。正因为如此,国脚们都对这次西班牙拉练充满了期待和信心。“结果其实并不是我们看重的,只要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就够了。关键要在比赛中形成自己的风格,在这个层面上,结果没有什么意义。”射手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表示。

  通过三周的集训,国脚们对于朱广沪全新的战术有了充分的领悟。因此,每个人都希望能在这次西班牙拉练中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符合教练组的要求。王栋表示:“在昆明的集训中,我们在进攻演练上主要以地面配合为主,这也是检验我们集训成果的一面镜子。”而深受朱广沪器重的曹阳则表示:“在昆明的集训中,朱导对我们后卫的要求很高,除了参与正常防守外,在攻防转换上还得加强整体移动速度,积极前插,造成有威胁的下底传中。但毕竟昆明集训的重点未能放在技战术上,所以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中得以检验。”

  对于杜文辉和王新欣这样的新人来说,能在朱家军中站稳脚跟,争取参加亚洲杯是他们最大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争取多进球。”被朱广沪看好的杜文辉表示,“作为前锋,只有进球才有可能在球队里体现出价值。所以,进球是我唯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徐云龙 | 李金羽 | 孙吉 | 中国男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