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YOYO体测很轻松 为西班牙拉练解决后顾之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赵海:9日上午10时,朱家军成员参加了队内组织的YOYO测试。结果如同此前预想的那样:除3名门将免测外,其余球员一次性过关。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员们拿到了今年联赛的上岗证,同时也为西班牙拉练解决了后顾之忧。

  此前,教练组还是对球员们一次性通过充满信心。“没什么问题,球队前一段时间的体能训练很扎实,过体测肯定轻松。”领队蔚少辉在8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表示。

  尽管如此,也有几名体能困难户让教练组不太放心。因此,在安排跑道时,教练组也费了一番心思:膝伤未愈的陶伟被安排在第3道,正好在“跑不死”徐云龙身边;张耀坤被安排在体能训练出色的郑斌旁边;刚刚归队的孙祥则和“老大”孙吉(孙吉新闻,孙吉说吧)分别被安排在了第17、18道。

  担任裁判的是来自云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学生,虽然有来自中国足协春训办的老师进行指导,但在众多国脚面前,这些学生裁判多少还是显得有些紧张:在进入5秒准备时,突然有人想起裁判席上竟然没有用来记录数据的笔,好在队医老尹及时从记者那里借来了一支。

  测试正式开始后,大多数国脚都显得比较轻松,但还是有意外出现: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和张耀坤先后差点滑倒,这也让在一旁观看的朱广沪捏了把汗。而在测试进行到14速第4趟时,播放YOYO测试磁带的录音机突然又没了声音。在接下来的测试中,国脚们只能按助理教练徐韬发出的口令跑完全程,这一变故也让场边观看的不少记者和俱乐部教练员充满疑惑——这就算过关了?

  测试结束后,领队蔚少辉解释说,国脚在测试中并没有受到照顾,“录音机的插座突然没电了,但是我们准备了电池,后来用电池播放磁带的声音小了一点,场边的人可能听不见,但徐指导和裁判都能听清楚。”也许是为了证明国脚们体能情况不错,教练组特意在训练结束后安排队员们加跑了几组。“看见没有,万米跑不是白跑的。有了这样的训练量,通过体测算什么。”蔚少辉表示。而在9日下午前往海埂基地观看女足训练时,蔚少辉还表示,教练组正在考虑提高国家队内部测试YOYO的标准。

  全体通过了体测,也意味着国脚们可以全力参与西班牙拉练,不必再为体能测试而分心或有所保留。因此,国脚们在测试完之后非常开心。对于裁判,朱家军也非常照顾。“队长,来,送给裁判们一个球作为纪念。”在蔚少辉的招呼下,肇俊哲与季铭义两名队长将一个“团队之星”足球交到了裁判们的带队老师手上。而在裁判们的要求下,全体国脚又在一个欧洲冠军杯用球上签名留念。“‘团队之星’是用来踢的,这个球是用来纪念的。”裁判们收下礼物,开心地离开了红塔基地。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李金羽 | 孙吉 | 张耀坤 | 中国男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