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陈宏夏煊泽退役 > 陈宏退役动态

陈宏自感对奥运力不从心:我应开始另一种生活

陈宏自感对奥运力不从心:我应开始另一种生活



  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坐在训练场边,擦汗、换衣、发呆,离下训练课还有差不多40分钟。

  他显得有些百无聊赖。

  几分钟前,他与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刚刚打完一场练习赛,此时,林丹正坐在教练钟波的面前接受指点。钟波的语气时缓时急,看来,林丹的问题并不少。

  但钟波连一句话都没有给陈宏,即使练习赛上陈宏才是输者。但陈宏早已习惯了这样,“我是一个老队员,主要责任是帮助年轻人成长,因为队伍的希望是林丹这样的年轻人。

”陈宏淡淡地说。

  一天前,陈宏在自己的博客上首次谈到即将退役的打算,虽然他还没有正式向队里提出申请,不过,陈宏觉得自己很可能会在今年春节前后退役。

  “主要是为了家庭,为了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妻子。我觉得我应该开始另一种生活了。”陈宏说。

  时针指向了晚上9时,训练课结束的时间到了,陈宏收拾一下运动包,第一个走出训练场。场那边,钟波对林丹的指导还在继续。

  “10年了,从我进入国家队开始,”走出训练馆,陈宏不经意间有些伤感,“我从一个无名小卒,到取得今天的成绩,都是国家队给我的,所以,我很早就想过退役,但直到现在,我觉得我的离开已不会影响国家队的大局时,我才真的下了决心。”

  陈宏今年28岁,此前,中国羽毛球队绝大部分的男单名将,如董炯、孙俊等,都是在二十五六岁时选择了退役。

  陈宏承认,自己曾想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任何一个运动员都不可能不在乎奥运会,但我感到,对于北京奥运会,我已经力不从心。”

  陈宏拿过汤姆斯杯团体和多个公开赛的冠军,也曾长期占据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位置,“回首我的羽毛球生涯,充满了艰辛,但我觉得我取得的成绩已经可以说服自己。”陈宏说。

  不过,在奥运会赛场上,陈宏却没有取得过任何成绩。

  可能正是因此,当说到自己此前的奥运经历时,陈宏选择了沉默……

  许久,他才转移了话题,“我不想再考虑过去,我想往前看,我将开始另一种生活,那是我现在最期待的。”本报北京1月11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林丹 | 钟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