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IFFHS公布2006年联赛排名 中超联赛滑至亚洲第6

  当地时间1月10日,国际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在其总部公布了2006年度世界联赛的年度最新排名,排在前10名的联赛依次是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法国、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墨西哥和罗马尼亚的联赛。

值得关注的是,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以2720分排在世界第64位,同去年的3480分和第46名相比,无论是积分和名次都有了较大幅度下滑。在亚洲各联赛中,列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叙利亚、阿曼、约旦的联赛之后排第6位,名次下降也很大,去年,中超联赛仅列阿联酋联赛和沙特阿拉伯联赛之后,排在第3位。

  IFFHS在统计时除了注重各联赛在各洲的冠军联赛的战绩外,还参考了其他的一些数据,如各联赛的外援数量,联赛在国外的收视率等。IFFHS在统计过程中更注重各球队的外战成绩,中国的鲁深两队在2005赛季同时打进亚冠联赛8强,深足打进4强,因此去年中超在亚洲年度排名第3。而在2006赛季,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打进8强,而实德则小组未出线,这也是中超在亚洲的排名下降3位的重要原因。

  在对这份排名的说明中,IFFHS还特别对一些联赛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尤其是对意大利联赛的注解,特意称2006年世界冠军也拥有了世界上最强的联赛。对于亚洲各联赛的排名情况,IFFHS也进行了特殊说明。共有11个亚洲的联赛入选了前75位的排名表,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叙利亚联赛、阿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赛进步最为明显。而另一方面,中超联赛、沙特联赛和韩国K联赛却被称为是亚洲下降最快的联赛,它们的影响力在亚洲逐步下降。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