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边强激励全队 盼盼赛季最强“三分雨”摧垮陕西

  尽管由于乌鲁木齐大雾,辽宁盼盼男篮在比赛前一天再度遭遇航班晚点,一直到前晚7点多钟才抵达西安,当晚的训练也被迫取消。而由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安排了直播,所以昨天盼盼队客场对陕西队的比赛又临时被提前到下午3点半开球,使得盼盼队在赛前几乎根本没有进行针对性的合练。

但是,面对种种不利因素,盼盼队却仍在昨天以105:84客场击败陕西队。队长边强(边强博客,边强新闻,边强说吧)带病坚持复出,并一举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而以他领衔的外线四将联手贡献的盼盼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5记三分球,也像一场强劲的“及时雨”,彻底摧垮了陕西队。

  老边主动请战激励全队

  自从在客场对山西队的比赛后患了感冒并逐渐引发高烧后,边强已经连续缺阵了主场对江苏和客场对新疆的比赛。但是,在上轮坐在场边目睹了球队的客场惜败后,身为一队之长的“老边”再也坐不住了。比赛前晚,边强在刚刚打完滴流之后便找到了主教练郭士强主动请战。而在昨天赛前,边强再次对郭士强表示:“郭导,我能行,你就让我上吧!”

  原本计划让边强至少再休战一场的小郭被爱将的精神所打动,在比赛进行到第一节还剩1分58秒时把他换上了场。边强也最终不负众望,在出场28分30秒的情况下,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外加6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正是在带病出战的“老大哥”队长的感召下,盼盼全队也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郭士强赛后激动地表示:“真是没想到!边强已经一个星期基本没动,都在养病了。但是今天他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这才是我一直要求的盼盼队的作风!”

  赛后,边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仍在不断的咳嗽,用他的话讲,“现在稍一使劲咽东西或者喘气,嗓子都疼。但是我上一场之后就决定了,今天我好不好也得上,所以我这场赛前连着找了郭导两次”。据边强介绍:他现在已经基本退烧了,滴流也不打了,但是口服药还在吃,“体能仍然还是问题”。外线狂飙“激怒”对手主帅

  盼盼队的远投能力在CBA(CBA新闻,CBA说吧)已经是数一数二的。昨天,盼盼队也以本队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5记三分球让陕西队领教了自己的绝技。

  比赛一开场,近期状态一直不俗的盼盼核心后卫张庆鹏就在外线连续三次命中——最终他也投中了全场最多的5个三分,外加6次助攻、5个篮板。此外,边强投中4个、杨鸣和卢伟各投中3个三分球。比赛中盼盼队仅在第一节就命中6个三分,第二节也有三次远投得手,外线的狂飙一度打得陕西队手忙脚乱。这也让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在一次暂停中难以自制地怒喝道:“别让几个三分球就吓坏了!不就是几个三分吗?天塌下来了?!”而虽然最终“天”没有塌下来,但是主场21分惨败还是让王立彬在赛后一度紧闭休息室大门,痛斥队员“没有一个打得像样的”。

  虽然表现出色,但是作为盼盼队目前惟一的国手,也是惟一入选中韩明星赛的球员的张庆鹏,赛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是谦虚地说:“我只能给自己这几场的表现打70分。虽然别的数据啥的还可以,但就是失误太多了,所以我还得继续努力!”张庆鹏还向记者介绍说:他的感冒一直没有痊愈,虽然烧退了,但是扭伤的右脚踝仍然时时有痛感,所以比赛中他的跑跳投等动作目前仍难免受到影响。

  布朗状态回升帕特病倒

  最近一段因受感冒发烧困扰的盼盼外援布朗,昨天的发挥终于有所起色。当然,这首先要感谢队友对陕西队外援布兰顿采取的“包夹”和“协防”战术,不仅有效地限制了对手,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布朗的压力。所以,尽管昨天布兰顿在第一节就拿下9分,而布朗只有2分。但从第二节起,两人的便开始呈相反的趋势发展。最终布兰顿虽然得到16分、17个篮板的两双,但布朗18分、15个篮板的数据也毫不逊色。

  不过在布朗复苏的同时,盼盼另一外援帕特(桑普森)意外病倒缺战,却也让郭士强很是焦急,甚至有些恼火。小郭向记者介绍说:“我是比赛当天一早才知道帕特也因为感冒引起发烧,不能打比赛了,当时真有点生气。因为自从这一段队里出现流感,我就一直提醒大家注意预防。可这些外援却还是像平时那样散漫,结果造成非战斗减员。”

  此外,盼盼队另一重病号刘相韬昨天也是刚刚退烧,但仍然是浑身无力,无法参加训练和比赛,甚至在昨天依然未能到现场为球队助阵。按目前情况来看,大韬和帕特估计都将会继续缺席盼盼主场对吉林队的比赛。难怪郭士强在获胜后仍会因伤病情况而难展笑颜。

  盼盼队将于今天下午返回营口鲅鱼圈,备战本周日晚主场与吉林队的“东北德比”。记者 杨树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强 | 布朗 | 郭士强 | 张庆鹏 | 郭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