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万厚良可用塞语对话杜伊 一切源于环境逼迫(图)

万厚良可用塞语对话杜伊 一切源于环境逼迫(图)

搜狐专访万厚良

  独家视频:搜狐体育对话万厚良 杜伊擅攻势足球

  当地时间今天(1月12日)下午,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进行集训的中国国奥队进行了一堂悠悠体能测试课,由于机械故障原因,悠悠体测未能全部完成。当意外出现时,操着一口流利塞语的万厚良主动跟助理教练进行了沟通,在当晚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万厚良解释说,这都是三年前南地区的留学生活逼出来的。

  搜狐体育:小万你好!许多搜狐网友对你还比较陌生,首先请你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万厚良:大家好!我是国奥队队员万厚良。

  搜狐体育:平常在你跟教练的沟通中看得出来,你讲得一口非常流利的塞语,请问你是怎样学来的?

  万厚良:我在前南地区留学过三年的时间,15岁去的,18岁回来的。当时主要是去学习,毕竟那里的足球水平要高一些。

  搜狐体育:当时你们是怎么在那里生活的?

  万厚良:前一年半,我们有20多名队员一起训练,后来大部分回国了,剩下我们几个人,分散到不同的俱乐部,继续在那里打联赛,我在揣那利奥队(音)。

  搜狐体育:很多中国球员也在海外踢球,但是语言往往是他们与人沟通的最大障碍,你是怎样做到把外语学好的?

  万厚良:这个主要是环境决定的,一个人出门在外,身边完全是外国人,不听不行,不说也不行。不读不写都不行。环境决定一切,逼着你不得不掌握外语。另外一个,还是要自己平时多上心,多学多留意。

  搜狐体育:当时俱乐部没有给你们找翻译吗?

  万厚良:没有专门的翻译,只是在刚去的时候,前一个月安排了一个人来给我们讲字母的发音,类似英语的A、B、C、D。刚去时,我们多少有一点点英语的基础,就用英语带着塞语交流,后来变过来,讲塞语为主,带着英语说了。

  搜狐体育:当年送你到前南地区去留学的足球学校叫什么?

  万厚良:华亚飞鹰。

  搜狐体育:后来为什么又回来了呢?

  万厚良:好像是合同出了点儿问题吧。回来之后我到了上海中远队,也就是现在的西安浐灞队。

  搜狐体育:你现在掌握了塞语,是否在与教练的沟通中具有了一定的优势?

  万厚良:假如我感觉到训练中有问题时,优势是我可以与外籍教练进行直接的沟通。但是到现在还没有这个机会,也不大了解杜伊的战术思想和对后卫的要求。也许到了真正需要沟通的时候,理解起来教练的意图我会更轻松一些吧。

  搜狐体育:你在前南地区生活了三年,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你对杜伊的战术思想接受起来会更方便?

  万厚良:这个倒也不一定,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从资料上看,杜伊主要是在欧洲和非洲执教,与我当初在前南地区留学的教练可能有一些不同,不过我们当球员的,就是努力去适应教练员的要求,这个没有什么疑问。

  搜狐体育: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和比赛,你感觉杜伊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万厚良:攻势足球。以进攻带动防守,用比对手更多的进球来获得胜利。

  搜狐体育:在与尼斯队的比赛中,你第一次感受了杜伊的指挥,当时对你的要求是怎样的?

  万厚良:当时出场也没有太具体的布置,只是要求我们的踢法,要快,简洁,多打地面配合,而且要注意到场地不是很好。

  搜狐体育:那场比赛你与冯潇霆首发出场打中后卫,对自己的表现作何评价?

  万厚良:感觉表现一般,也不能算是很好。毕竟我是刚刚进入这支队伍,跟老队员相比,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东西。

  搜狐体育:今年搜狐体育承建了“中国之队”官方网站,请你对我们的网友说句话吧?

  万厚良:各位网友好!希望大家一直支持我们国奥队,相信我们会对得起祖国、对得起我们胸前的国旗,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厚良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