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辽津大战形势简析 两大环节将决定胜败走势

  今晚,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第一场重头戏———卫冕冠军辽宁环宇女排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的较量将在辽河油田体育馆上演。

  作为国内女排的两支劲旅,辽宁队以往以攻击力强著称,天津队以技术全面见长。

由于赛制的变化,夺标呼声最高又同处北区的辽津两队本赛季很有可能会在预赛和决赛中有至少四次的交锋机会,她们之间的每一次厮杀都将产生“火星撞地球”般的效应,为全国女排联赛增色。

  今晚的比赛,是联赛冠军易主后辽津两队的第一次交锋,网上和防反两个环节的争夺将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天平向谁倾斜。

  毋庸多言,辽宁女排的网上实力有目共睹,小将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不仅是现在国内女排的第一重炮手,而且是一位具有国际水平的主攻手,她的扣球势大力沉,线路变化多,将给对手的拦防制造更多的困难。老将张越红虽然已经淡出国家队,但弹跳依然出色,经验丰富,这也是她能在好手云集的辽宁女排中继续担纲主力的一大原因。辽宁女排的副攻手实力也不弱,国手刘亚男(刘亚男新闻,刘亚男说吧)和老将胡莹都是“快枪手”,而且比赛经验丰富。

  再看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攻手李娟和殷娜虽在力量上明显不及王一梅和张越红,但她们经过多年联赛的磨练和在国家队中的锻炼,能力均有所提升,比赛中均可给对手致命一击。在副攻手位置上,由于老将杨洁退居二线、国手张平有伤在身,小将霍晶和杨亚男在本赛季成为主力队员,她们在经验和技术上与老队员相比,都还有着不小的差距。霍晶虽然进攻能力较强,但在拦网的判断上还欠缺经验。不过,脚踝受伤的杨亚男能及时恢复登场参赛是一件让天津女排将士稍感安慰的事情,增强了全队拦网的实力。

  辽宁女排进攻火力强劲,天津女排只能在防守上有所作为,来制造更多的反击机会,才能占据场上的主动权。然而,国手张娜的受伤缺阵,使得天津女排只能依靠集体的力量才能保证防守环节少出漏洞。在上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中,辽宁女排的一传和防反都十分出色,彻底改变了以往攻强守弱的形象。因此,天津女排今晚一定要做好每球都要打多个回合的心理准备。 (本报盘锦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刘亚男 | 张越红 | 霍晶 | 杨亚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