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实德严格治军聚集心气 细节做起拿成绩重塑形象

  本报特派记者刘洋蒲江报道 在蒲江基地宿舍副领队夏任的房门上贴着这样一句耐人寻味的话,“win from detail”,意思是赢在细节,这和社会关系学中“细节决定成败”的观点是一致的。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和采访,记者发现这个detail(细节)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的,细节是从球队每天早晨吃饭和学习英语开始的。

套用领队李明的话就是:“要想拿冠军,要想踢得好,光有足球场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还有生活和学习,待人接物等等方面都是细节,有想法,再一点点把它做好,才会有理想的结果。”

  严格治军聚集心气

  蒲江集训是为了今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做准备,但实德队新领导班子的一致想法并不仅仅局限于训练,他们尽力引导球员去符合当今社会发展的趋势,要求队员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李明说:“如果球员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或者说像这些梯队的小球员来训练一两个月,就算你能再干个两三年,这些球员不踢球接下来还能做什么?如果我们不加以正确的引导,他们会形成一种不良的固定的观念,结果只能一事无成。”

  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在抵达蒲江的一周时间里,实德队员已经能够严格按照俱乐部制定的新管理标准约束自己。现在球队就餐的时候没有人打手机,每个人用完餐都将自己的餐盘收拾妥当。据食堂工作人员反映,很少有浪费食物现象发生。在蒲江,球员严禁边走路边吃东西,为同时在此训练的梯队小球员树立榜样。每次训练前10分钟,队员都已经到达训练场地,人手两双球鞋。训练结束后,球员都把球鞋清理干净后才回房间。以前训练结束后是老队员先走年轻队员收拾器械,如今则是由老队员值班带领年轻队员收拾。

  在管理方面,球队推行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队干从来不去责骂球员,制定好的条例和规矩,大家必须按照要求去做。但是队干们也会随时随地提醒大家,形成一种鞭策。具体的方式是循序善诱地去讲道理,同时根据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方法。新赛季,球队变化比较大,外教增多,英语学习已经提到日程上来。球队每天利用早餐后10分钟时间办英语补习班,球员每天都坚持学习常用英语。副领队兼翻译夏任说,如果球员能够自己和外籍教练进行简单的沟通,将会对训练和比赛有很大帮助。

  营造和谐足球氛围

  在蒲江街道两旁的灯箱上,记者经常会发现这句话——建设和谐蒲江。大连足球也一样,实德俱乐部也在倡导营造和谐足球氛围。记者感受最深的就是在球队处理和媒体之间关系上变化,不到一周的时间,领队李明给媒体安排了两次公开采访,一次是采访主帅,一次是采访队干。李明强调,媒体需要球队,球队更需要媒体,这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也能体现我们的透明管理。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新赛季开始后,随着比赛的深入,还会安排更多的与媒体朋友们交流机会。

  1月10日,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和总经理林乐丰在成都设宴,欢迎邦弗雷雷夫妇的到来。宴会上,林乐丰将介绍大连风光的画册和光盘赠予邦弗雷雷夫人安娜女士,这份礼物是他让大连的朋友特地带到成都的。席间隋信敏说:“中国是传统的礼仪之邦,中国人都比较好客。邦弗雷雷一到中国,有那么多媒体来关注你和你的夫人。”礼物虽小,但情义无价,它为荷兰人能在中国在大连愉快工作开了个好头,更为双方建立了一种和谐的信任关系。

  拿出成绩重塑形象

  全新的球队上下都清楚地认识到,拿出成绩,这才是大连球迷对实德队新赛季最现实的要求。通过这两天的观察,记者终于了解到,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真是教练劳神,领队劳心,队员劳力。球员大多刚刚从漫长的假期中恢复过来,8名主力球员还被抽调到国字号球队,邦弗雷雷的无米之炊如何为之?答案还是那两个字:细节。

  近一周,邦弗雷雷制定的计划以身体和技术方面的训练,他表示进入2月份球队才会进行战术方面的训练,“训练才刚刚开始,一两周之后我会根据情况做调整。我希望球员们能一点点理解我的要求,之后我会向他们提出更高更难的要求,从个人的技术到两三个的技术,再到球队整体的技术,也就是战术,具体细化到比如左边该怎么打,右边该怎么打,这是个过程,需要从一些细节做起。”

  至于重塑形象,其实也跟成绩离不开,但更重要的是球队的自身建设。还没动身到蒲江时,实德队员就在李明的带领下到大连的一家福利院做义工,慰问孤寡老人和那些被遗弃的孩子,这在社会上引起了不错的反响。到达蒲江后,球队在训练之余开始学习,听夏任讲英语,听托马斯讲运动科学,听刘铮讲饮食……几天下来,球员们普遍反映通过这些学习,一方面在知识方面得到充实,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冬训的枯燥问题。相信这样的学习风气也会赢得球迷们的支持和尊重。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夏任 | 隋信敏 | 实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