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加盟埃因霍温突然峰回路转 切勿操之过急

  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加盟埃因霍温突然峰回路转,申花俱乐部同意放人,无疑与舆论压力太大有关。

  然而,以目光短浅之类批评申花,显然有失公允。郑智顺利登陆英超,那是因为鲁能兵强马壮财大气粗,不缺人,不缺成绩。

以英超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只要能去露个脸都是无形资产。郑智留洋,正好为鲁能做了一回形象大使。而申花不同,目前队伍的处境相当尴尬,人员不足,成绩不佳,面临联赛和亚冠双线考验。埃因霍温15万欧元的租借费,让他们很难找到一名与孙祥水平相当的外援。

  其实放不放球员走与决策者视野及胸襟无关,关键在于利益的考量。实德当初放走孙继海是因为有合适的替代人选,而董方卓则是队中替补。且可观的转会费也让实德方面没理由不放人。郝海东炮轰申花,有站着说话不腰痛之嫌。

  荷兰媒体分析,埃因霍温一直期待着进入中国和南美两个新市场,这是他们求租孙祥背后的真正原因。该俱乐部主席施威特马直截了当地说:我们已开通了埃因霍温俱乐部的中文网站,孙祥的加盟,将使我们在中国拥有大量的球迷……

  人家看上我们的球员可是“皆为利来”,反过来想,大批球员留洋真会对中国足球有推波助澜的益处吗?事实证明,指望办留洋速成班帮中国足球雄起是行不通的,而优秀球员一个个纷纷离去,只会加速本国联赛的空心化和泡沫化。

  球员少年时期留洋进步会较大,成年了,甚至年近三旬了,留洋更需格外慎重。就算英超是锻炼筋骨的大融炉,也该让“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去融。否则一不小心,像李铁那样弄成一个“玻璃人”,得不偿失。

  应该说,当初申花坚持要求埃因霍温直接让孙祥转会是务实的做法。这样做,既能最大程度保证俱乐部的利益,也能保障孙祥未来能够踢得上球。不计后果将球员送去欧洲,其实甚不明智。

  球迷和媒体心态焦急地一边倒支持孙祥留洋,只能说明大家对中国联赛实在缺乏信心。1994年足球职业化以来,中国球员已先后有近40来人出国踢球,但到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不进反退,说明了什么?留洋是好事,但千万不可进入“逢洋必留”的误区。自己适不适合在欧洲踢球,有没有可能上场比赛,与球队风格是否匹配……凡此种种,都是应该思量思量的。

  在对待留洋这件事上,切勿操之过急,而应该心平气和地面对。

  作者:舒桂林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