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评论

国足新年首战平局收场 打破欧陆零蛋记录讨好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西班牙的维尔瓦市,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1比1战平德甲目前排名第八的比勒费尔德队,收获了一场平淡无奇的平局。有关这个不痛不痒的比分当然已经不能提起任何人的兴趣,但是陶伟的直接任意球破网还是让关心中国男足的球迷看到了2007年的一点点“些许曙光”。

    因为球迷们众所周知的锋无力缘由,国足进一个球变得真的是好不容易。2006年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9次对战欧洲球队的战绩为1平8负(6场国家队、3场地区联队),这样的成绩对一直组队理念为了世界杯来说的球队简直是不可让人接受的。去年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负面新闻不断,而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旗帜男足国足家更是衰到了极点,全年没有一场拿的出手的胜利,在欧洲小球队面前的惨败并基本零入球尴尬,(只是靠董方卓在对瑞士队比赛时临近中场前的灵光一现,保留了仅有的一点点脸面)。

    遥想2005年东亚四强赛,朱家军9人血拼韩国,再战日本上演对攻好戏,最终拿下东亚四强赛冠军,那时候的朱家军是何等的风光。可以说那时候的男足几乎是及万千宠爱与一身,朱广沪也被球迷视为中国的神奇教练。

    也许哪次的四强赛算是中国足球多年弱势的一次回光返照,不管怎样。后来一切的一切又变回了老样子。如果说对欧洲球队的惨败还是实力问题,那么亚洲杯预选赛2战新加坡队的尴尬就能用简单的实力两字来涵盖了,国家队再次伤害了关系自己的球迷,而且这次冷的让人彻骨更是有些绝望。

    这个时刻,杜伊出现在了中国球迷的视线当中,这位率领加纳队入围韩日世界杯16强的神奇教练让中国球迷重新调起了胃口,亚运会带队与伊朗的激情对决更是把中国球迷的心完全弄的偏了心。

    在08战略的背景下,中国足协必然会偏心国奥,如果球迷再偏心了,那国家队还剩下什么,那么就是尊严和荣誉,毕竟代表一个国家足球水平高低的天平没有更多的虚头八脑,国家队的实力决定了你在国际足坛的地位,国际足联的排名就是衡量的标尺。

     这个时候朱广沪选择了隐忍,去年的下课风波,以及国奥在亚运会时的出色表现,想必一定会刺激到这位上海男人的自尊心。这个时候他选择了低调,他知道他并不是还没有机会。毕竟今年的亚洲杯还是他带队,2010年世界杯的梦想还是要靠国家队去完成,陶伟和郑斌这两位国家队的边缘人物配合完成的绝杀提醒了他,人才的选拔不需要一成不变,在没有国奥球员优先权的"年代",也一样会有球员站出来挺起中国男足的脊梁,只要你老朱给他这个机会,为了亚洲杯,为了世界杯外围赛,老朱需要现在就需要紧绷神经。原因很简单,中国球迷都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的国家队,希望中国足球有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陶伟 | 中国男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