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郑智受累于球队实力和语言 亚洲德比难敌薛琦铉

  1月16日进行的查尔顿队与雷丁队的热身赛中,查尔顿队以替补阵容出战雷丁队的一线阵容。雷丁队一方有韩国球员薛琦铉,而中国球员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则身穿8号球衣迎战,所以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有不少场外工作人员都笑称这是一场亚洲德比之战。

  其实对比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中曾经出现的多次亚洲德比,我们会发现,本场比赛的德比味道的确很浓。薛琦铉在雷丁队出任边前卫的位置,在比赛中他贯彻主教练的意图很明显,经常在中场和队友17号康维穿插配合,搅动对手的防线。雷丁的两个进球第一个是薛祺铉造成的角球,而第二个是薛琦铉的穿插给康维制造了杀机。而郑智本场比赛基本上是处于查尔顿的中场核心的角色,特别是下半场和休斯的配合十分的默契,多次利用跑位和传球为队友制造机会。两人直接在中场的对话证明了本场比赛亚洲德比的货真价实。90分钟比赛中,郑智和薛琦铉都为本队创造了机会,但是不同的是,雷丁队一线球员的实力让他们把机会转化为了进球,而查尔顿队替补球员的整体实力较弱,使他们往往面对机会却不能取得进攻的有效结果。

  纵观正场比赛,薛琦铉的表现显得十分沉稳,而郑智也中规中距。以下数据显示了双方的表现对比:

  失误方面:双方各有一次传球失误,各有一次犯规。

  进攻有效率:郑智传出威胁球6次,形成进球0; 薛琦铉4次,形成进球1。

  被侵犯:郑智3次;薛琦铉1次。

  从数据中看,郑智的核心作用更加明显,但是威胁球却不能转化为进球,主要原因是由于本队的其他替补球员实力整体较对手弱。在一对一的对话中,郑智与对手半斤八两,互相抢断成功一次,身体对抗上甚至还略占上风。但是从与球队的有效合作上看,郑智就明显处于劣势。薛琦铉因为在海外效力多年,语言上的理解能力明显要占据上风了。

  场上查尔顿的队员经常对着郑智呼喊“zizi”,伴有一些简单的英语足球术语,主要希望跟他进行战术上的简单配合,有时候是提醒他站位和补位。而郑智这边也很让人着急,因为有些时候看上去他也非常希望与队友进行语言上的沟通,无奈的是目前的英语还不能达到这一目的。特别是上半场的那一次失球表现的最为明显,当时郑智在禁区内协防,两名雷丁队的高大球员从前后卡住了郑智的身位,其实这个时候如果是在国内的话,郑智早就招呼同伴来进行协防了。可是此时的郑智却没有办法提醒队友来补位,结果真的造成了失球。

  薛琦铉在场上也经常被同伴呼喊,他的回应十分频繁,和康维的换位让查尔顿的后卫常常顾此失彼,假如他语言能力不够,显然是无法达到这一目的的。

  本场比赛之后,薛琦铉在雷丁的主力地位会更加稳固,而郑智如不及时改善与队友的沟通情况,将会制约自己在查尔顿的发展之路。从比赛过程中看,队友们对郑智传球和拿球的能力还是很清楚地,所以郑智也一直有机会触球,这一点在和休斯配合时特别明显。只要郑智和主力配合效果会更佳,这一点场下的人们看得非常清楚,笔者相信帕杜也看得十分清楚。

  所以,根据郑智的本场表现,他已经在帕杜的脑海中形成了使用计划,本周的英超客场之旅,郑智很有可能会随队前往。当然最后的决定权永远在帕杜深思的眼光里。

  (搜狐体育王恺)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薛琦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