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膝伤逼迫提前退役 玻璃人代斯勒彻底“报废”

  3年5次大手术让拜仁的德国国脚代斯勒成为世界足坛最有名的“玻璃人”。然而现在,代斯勒终于可以不用忍受伤病带来的痛苦,昨晚代斯勒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年仅27岁的他提前宣布退役!而就在一周前,他还信誓旦旦地要重回国家队。

代斯勒是又一个被伤病毁掉的天才,伤病,已经成为职业球员的最大敌人!

  退役,代斯勒无奈之举

  1月5日,代斯勒刚刚度过自己的27岁生日。在迪拜,他和拜仁一起备战下半赛季的联赛,刚刚伤愈归队的代斯勒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我能重新投入到比赛中,并不断取得进步。”然而11天之后,代斯勒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退役!

  “这个决定并没有让我彻夜难眠,我有足够的时间考虑这个问题。我努力让自己恢复,但我对自己的膝盖失去了信心。我不再能享受到踢球的快乐,我不想勉强,那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还是在迪拜,代斯勒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自己的决定。这显然是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刚刚伤愈的他有机会回到主力阵容,特别是在后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时代拜仁中场无力的情况下,马加特更需要他的帮助。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也在不久前给他打过电话,国家队大门依然向他敞开。但就在代斯勒踏上一个新起点的时候,他却选择了放弃。“这是您在拜仁的第几次复出?”去年和斯图加特比赛前,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伤愈不久的代斯勒时,拜仁中场斩钉截铁地回答:“这是我最后一次复出。”谁也没想到,代斯勒竟会用退役来验证自己的话!

  27岁的代斯勒曾经是德国最有希望的球员之一,然而他的厄运却是从2002年加盟拜仁开始。从那以后他在3年内做了5次膝盖手术,其间还因为伤病患上忧郁症。伤病不仅让他错过了拜仁的大部分比赛,更让他与韩日世界杯和德国世界杯擦肩而过。尽管拥有10个赛季的德甲经历,但代斯勒却只有132场的出场纪录,平均一个赛季13场,连一半赛事都不到。

  拜仁还不想放弃代斯勒

  代斯勒宣布退役时,拜仁的总经理霍内斯就坐在发布会现场。拜仁已经对代斯勒给予了足够的耐心,但是久伤不愈的他却选择了退役。不过拜仁依然期待着代斯勒改变决定,霍内斯欢迎代斯勒随时归队。

  “我无法理解他的决定,我们已经做了一切努力,试图挽留住他,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成功。”霍内斯和代斯勒一起召开了这个发布会,但他同时也表示拜仁不会终止代斯勒将在2009年到期的合同,“只要他感觉合适,我们随时欢迎他再次回来。”毫无疑问,巴拉克出走后拜仁至今没能找到新的中场核心,哈格里夫斯同样是重伤初愈,范博梅尔也没能起到核心的作用,代斯勒出人意料的退役显然让拜仁雪上加霜。

  除了球队的近况需要代斯勒外,经济上拜仁也不想蒙受损失。2002年拜仁是花了950万欧元的高价将代斯勒从柏林赫塔挖过来的,而他还没有为拜仁打过多少比赛,如果代斯勒就此退役,那么拜仁的950万欧元基本上就是打了水漂。要知道950万欧元的转会费在2002年已经是德甲的天价了!

  玻璃人伤病全记录

  2002年世界杯前,当时还在柏林赫塔效力的代斯勒膝盖重伤,不得不进行手术。这次伤病让他错过韩日世界杯,不过他还是顺利加盟了拜仁。

  2003-2004赛季初,久伤不愈的代斯勒患上忧郁症,为此他休战了5个月。此后儿子拉法埃尔的出生多少让他走出阴影。

  2006年春天,代斯勒在训练中和哈格里夫斯拼抢后膝伤复发,缺阵8个月。为此错过了德国世界杯。

  2006年底复出仅仅4轮,代斯勒又在训练时大腿肌肉拉伤。

  谁来取代代斯勒

  代斯勒突然退役,让拜仁一时束手无策,他是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前一天才将自己的想法告诉马加特的。好在目前冬季转会窗口还没关闭,拜仁还有半个月时间寻找代斯勒的替代者。

  实际上冬季转会期间,拜仁已经开始物色中场人选,只是代斯勒的退役让拜仁必须在剩下的15天内完成选秀工作。第一个人选是里贝里,利用与马赛同在迪拜的机会,霍内斯与马赛主席迪乌夫进行了磋商。霍内斯表示说:“如果马赛想出售里贝里,迪乌夫先生已经保证,我们将是马赛的第一选择。”里贝里与马赛的合同到2010年,转会费超过2000万欧元,一旦转会拜仁,可能刷新马凯创造的拜仁俱乐部转会纪录。

  霍内斯说,如果拜仁需要,4000万欧元拜仁也能够出手。里贝里大约是2000万欧元,拜仁还有能力引进另一名高价球星。柏林媒体就把里克尔梅和拜仁联系在了一起。在去年夏天巴拉克离队的时候,阿根廷人就与拜仁传出了绯闻。现在里克尔梅被维拉利尔放逐出了一线队,转会在即,正是拜仁出手的好机会。主帅马加特也关注着里克尔梅:“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组织者,受到这样的对待真是难以想像,每一个球队都希望能拥有这样优秀的球员。”

  里贝里、里克尔梅还是其他人?拜仁希望在下赛季引进大牌球员的愿望非常强烈,但究竟谁才是真命天子?又或者3000万欧元的投资只是一句空话?

  被伤病逼退的巨星

  巴斯滕:荷兰天才初到意甲第一个赛季就只登场11次,1995年退役时他已经挂彩休养一年。脚踝里的三颗钢钉扼杀了这位如天鹅般优雅的巨星。

  雷东多:2000年7月转会米兰后,整整28个月都在病床上消磨时光。一代最优雅的后腰就此远离了人们的视线,伤病毁掉了阿根廷天才的职业生涯。

  布赖恩·罗布森:曼联上一个伟大7号个性过于勇猛,号称“奇迹队长”的他却从未因此而在频繁光顾的伤病面前创造奇迹。1986、1990年世界杯两度中途退赛,三度断腿。

  雷德克纳普:1998年首度受伤后,当年红军五虎之首的雷德克纳普的膝盖韧带就从未康复。2005年被迫退役前,6年时光他有4年与拐杖为伍,错过4届大赛,一个被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庸医毁掉的中场天才。

  诺沃特尼:2002年4月右膝十字韧带首度断裂后,前勒沃库森队长几乎就与赛场绝缘。4年里4度韧带断裂,小伤不计其数,即便转会克罗地亚后还是以伤病为新赛季开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哈格里夫斯 | 代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