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各队纷纷投入"抢分大战" 喜看新人忧说赛纪

   本赛季CBA联赛虽然因为国家队的备战而“缩水”,但激烈程度并未因此而“缩水”。眼下,常规赛已战过大半,还剩8轮,就将进入更为激动人心的季后赛八强战阶段。常规赛每到这个时候,都是“抢分大战”,火花四溅。

排在上游的球队要为争取一个季后赛好的排位顺序而战,中游球队更要为前八席位锱铢必较,那些虽然已无望季后赛的球队,则将重点放在了锻炼球队的目标上。

  站在季后赛的门槛前,几支新人挑起大梁的球队已占得先机,而赛风赛纪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新 人

  CBA的赛场上,谁能在新人的培养上领先一步,谁就能拥有主动。常规赛已进行了22轮,目前,排在积分榜前三位的是广东宏远队、八一双鹿队和江苏大华队,这是公认的联赛三强。排在四至六位的则是辽宁盼盼队、山东黄金队和浙江万马队,这三队在最近两个赛季都经历了大换血,一批新人担纲首发,冲劲十足。1月14日,八一队主场对阵浙江万马队,八一队艰难取胜。浙江队主教练蒋兴权说,从球龄上看,浙江队的这批新人比八一队的老将差了不止一两代,浙江队两名首发内线球员都是1990年以后出生的选手。但正是这样一支青年军,在蒋兴权的悉心调教下,已经崭露头角,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CBA赛场上,外援一向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个好的外援能顶半支球队但如果将希望都寄托在外援上,球队则缺少了发展的根本。对于一个弱队来说,好的外援也许能帮助他们提升位次,但要想向联赛的上游发起冲击,必须培养起坚实的本土球员班底。辽宁队、山东队、浙江队已经用积分榜上的成绩说明了这一点。新人,才是联赛的发展之源。

  赛 纪

  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多支球队都铆足了劲儿。一场比赛,往往要打到最后一分钟甚至加时赛才能决出胜负。气氛越是白热化,越需要良好的赛风赛纪。最近的CBA赛场上,激战中出现的一些违纪现象,尤其值得重视。

  1月1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对1月12日浙江万马队主场同福建浔兴队比赛时球迷闹事的处罚决定,义乌赛区被严重警告、罚款两万元,并且失去了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当天那场比赛结束后,福建队球员在走出体育馆登上大巴时,遭到体育馆外义乌球迷的围堵。少数球迷在个别人的煽动下用矿泉水瓶、泥块打砸大巴。中国篮协表示,此事已严重影响了联赛形象,在调查中还发现义乌赛区未按《联赛手册》规定安排专人进行仲裁录像,造成取证困难。CBA联赛近两个赛季,一直强调“质量”。质量不仅是指比赛本身,球员、观众、裁判、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联赛的质量与形象。一个环节、某个人的不良举止,也许就会让CBA苦心树立的形象大打折扣。在开出罚单的同时,组织者也需要在管理细节上多下功夫。防患于未然,才是联赛良性循环的保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兴权 | CBA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