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 最新动态

董方卓正式与曼联签约 将身穿21号战袍征战英超

  信报讯(记者王俊)北京时间昨晚,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1岁的中国球员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已经和曼联签订了一份新的三年半合同,这份合同将到2010年结束,董方卓已经获得了代表曼联队征战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的资格。董方卓也成为第一个有资格代表欧洲豪门出赛的中国球员。

  曼联在官网的报道中称董方卓“身材高、素质好、速度快”。据了解,董方卓将身穿21号球衣,并将正式代表曼联参加正式比赛。曼联主帅弗格森对董方卓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他‘牺牲’了两年多时间在安特卫普踢球,他也在那里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了他对参加更激烈、规格更高比赛的信心。”
董方卓(左)和主帅弗格森同举曼联围巾 CFP/供图

  董方卓是在2004年1月从大连实德以350万英镑的惊人转会费加盟曼联的,不过按照很多豪门的做法,董方卓随后被租借给比利时球队安特卫普俱乐部踢球。在那里董方卓实现了惊人的飞跃,他在61场比赛中打进了35个进球。

  事实上弗格森对董方卓一直非常关注,在本赛季开始前,董方卓和曼联队员一起参加了多场热身赛,并曾经打进了一个球。

  不过曼联昨天的发布会举行得非常简单,不像引进鲁尼和C·罗等重磅球员时那么隆重。
董方卓昨天在正式签约后显得一脸兴奋,但在接受采访时,董方卓低调地说:“签约以后自己觉得比较高兴,不过高兴归高兴,以后的路还长,要做的事情也很多,还需要面对更多更艰巨的考验。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适应球队,争取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家乡连线

  董妈妈:儿子没和自己说签约


  昨晚,英超豪门曼联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来自中国的前锋董方卓加盟该队。本报第一时间连线身在大连的董妈妈李伟。

  记者(以下简称记):小董正式加盟曼联队,首先要恭喜您!您是什么时候知道他加盟曼联的消息的?

  董妈妈李伟(以下简称李):是吗?我也不知道啊。他没告诉我这件事,他在外国踢球挺忙挺累的,我刚刚出差回来。我们也不怎么打电话,就是发发短信什么的。我平时还都是通过电视、报纸才知道他的事。

  记:他最近一次跟家里联系是什么时候?

  李:在去年的六七月份他放假回家里休息了一个多月,不过我们很久都没打电话了,昨天发了一条短信,但是他也没跟我提签约的事儿,就在短信里说:妈,我这两天挺忙的,可能不能给你打电话了,你自己注意身体。

  记:加盟曼联后,小董就又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他跟其他队员的关系怎样?对他以后发展有什么期望?

  李:到曼联后,他还是一个新人,还是应该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踢好比赛。其实路都是他自己走出来的,我期望再多,他做不到那一点也没用。现在就希望他压力不要太大。应该多点鼓励,少点压力。至于跟其他队员的关系,这他也没有跟我说,我想应该相处得不错,小董是个很好相处的孩子。

  记:现在小董在国外发展势头很好,但他在国足一直属于边缘角色,得不到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的信任,对此他本人的情绪产生过波动吗?

  李:他现在心态挺平和的,说实话足球这东西我也不太懂。但是我觉得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安排,可能是小董的特点不适合教练的战术安排,这中间不存在信任与不信任的问题。至于小董在国外踢球也有一段时间了,跟很多高水平运动员在一起不仅学到技术,在心态上也学着平和了很多。

  记:有没有考虑到去英国照顾小董?小董春节会在哪过?

  李:这点倒是想过,不过短时间内还没有打算去英国,还是顺其自然吧。春节我们也就通通电话,谁让他们外国春节不放假呢,他该比赛就比赛。

  记:最后问一下,您心目中的儿媳是什么样的?

  李:(笑)这还真没想过,他才开始新的发展阶段,提这个未免早了点。

  记:要是带回个外国女朋友呢?

  李:还是顺其自然吧!

  实习生杨静怡

  中国留洋球员大多不如意

  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查尔顿):可以说中国足球先生适应英超查尔顿的快速令人有些吃惊。由于本赛季以来成绩不佳,球队渴望能够有些好的转变,因此对郑智非常看重。郑智目前已经很好地融入球队,给新帅杜帕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此外球队也对郑智强壮的身体和认真训练的态度非常满意。原本以为郑智需要跟预备队训练一阵才可能登陆英超,而现在看来这个时间将会提前不少。

  孙继海(曼城):作为留洋中国军团中最成功的球员,刚刚伤病痊愈的孙继海依然需要努力来争夺左后卫的位置。由于几名球员离队,目前曼城正在磨合阵容。虽然左后卫撒切尔离队,但目前球队已经开始邀请多位实力左后卫试训,这对于目前正努力找到状态的孙继海来说,无疑不是好消息。

  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谢联):伤病、竞争,曾经是中国最红球员的李铁在最近几年却一直处于沉寂。在埃弗顿经历了不开心的几年后,目前他在谢联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此前李铁腿伤刚刚痊愈,目前正处于恢复之中,而球队已有意把他租借出去。

  邵佳一(科特布斯):本赛季以来虽然曾经有过几次非常抢眼的表现,但次数太少。以至于科特布斯主帅桑德尔也批评邵佳一没有给球队足够的贡献。前不久球队引进了阿尔巴尼亚前腰斯科拉,并且将在下半赛季对阵型进行调整。而由于科特布斯在之前不少热身赛成绩出色,也对队员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可以说邵佳一目前在球队的情况比较微妙,他必须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否则将铁定被斯科拉挤到板凳上。

  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埃因霍温):由于埃因霍温目前在联赛中领先优势较大,因此接下来将对非主力球员进行详细考察,这对刚来的孙祥将是巨大考验。目前球队虽然只有一个正宗左后卫,但之前雷齐格等人在客串时表现也不错。孙祥面对的困难很多,更何况他目前语言还不通。时间对孙祥很宝贵,他必须抓紧时间适应,并表现出自己的特点,否则想打欧冠的前景不容乐观。信报记者王俊

  个人资料

  董方卓出生于1985年1月23日,身高1米85,体重75公斤。小董早期在甲B大连毅腾队的少年队。2000年初,董方卓效力的毅腾俱乐部被实德俱乐部收购,他成为了实德四队的一名球员。2002年,徐弘将董方卓从实德三队挑到了刚刚冲上甲B的大连赛德隆队。17岁的董方卓第一次打上了成年队的比赛,后来进入大连实德成年队,并在亚冠中出场,打进一球。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郑智 | 李铁 | 孙祥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