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家军最强阵容显露端倪 08国奥大框架浮出水面

    搜狐体育讯 在本次法国拉练前三场比赛当中,国奥(国奥新闻)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不俗战绩,但由于对手实力有限,所以并没有对国奥队制造太多的考验 。而本场比赛的对手摩纳哥青年队的实力要明显强于前面的几支球队,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当然不想错过这次考察队员的好机会,他排上目前国奥队的最强阵容,虽然国奥队0-3大比分失利遭遇首败,但从杜伊在几场热身赛中的排兵布阵分析,08国奥的主力框架已经初露端倪。

>>>您心目中的主力阵容是什么?

  前锋线竞争最为激烈

  虽然本次法国拉练,有7名前锋随队出征,但从目前来看状态最好的无疑是朱挺和姜晨。在上一场与阿尔勒斯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奥出战的 姜晨梅开二度,是赛后唯一一位受到杜伊夸奖的国奥队员。朱挺在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就是绝对主力,虽然没有能够取得进球,但是他的速度和扯动 能力还是受到了杜伊的青睐,上一场比赛取得进球,也说明他的状态逐渐恢复。与摩纳哥队的比赛,朱挺和姜晨再次连决出场,也证明了二人 已基本得到杜伊认可。已经身披曼联21号战袍的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前锋线的一个名额,再加上感冒未愈的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锋线的主力之争将在他 们四人之间展开。

  在前两场热身赛中,吕征和杨旭的锋线组合毫无亮点,在得到充分上场时间的情况下,却没能贡献进球,而且一直无法彻底融入到杜伊的战术 思想中。虽然吕征曾经是国奥和国足争夺的焦点,但是由于一直无法将自身特点充分展示,杜伊已经对他失去了信心。由于国奥队缺少一名门 前抢点能力强的前锋,身材高大的杨旭曾被杜伊寄予厚望,但他的表现却与杜伊的期望相去甚远。肖智和姜宁在已经进行的四场热身赛中,还 未能获得首发机会,这完全归咎于其自身实力有限,继续留在国奥队的可能性不大。

  中场板凳深度加强

  在与摩纳哥队的比赛中,杜伊在中场派出了拉练以来的最强组合,多哈亚运会班底一齐登场。作为国奥三队长之一的周海滨凭借在亚运会上的 出色表现已经锁定了后腰的位置,沈龙元在右路的突破能力在球队内首屈一指,主力位置不可动摇。作为国奥超龄球员的郑智不在的情况下, 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被杜伊推到了前腰的位置上,发挥虽然不是非常稳定,但其过硬的实力赢得杜伊青睐,热身赛场场首发也证明了他在教练心中的地位,即 使郑智归来,他也不愁在国奥没位置。左前卫的位置上的变数最大,本来这个位置非毛剑卿莫属,但由于伤病他已经连续错过了亚运会和本次 拉练,丧失了接受杜伊考察的最佳时机,由于国奥队非常缺少左脚球员,他的回归也只是时间问题。

  来自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的李微堪称本次拉练的最大发现,充分把握住了上场机会,将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并多次作为陈涛的替补出现在前腰位置 上,再加上他还可以打后腰这个位置,基本上在国奥站稳了脚跟。而他的鲁能队友王晓龙虽然在第二场热身赛中打入制胜一球,但在左前卫的 位置上,于海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他们两人将竞争这个位置的替补名额。杜伊一直都在寻找右边前卫的替补人选,其中给了代钦华最多机会 ,而这位新人在攻防两方面都做得不错,有能力胜任替补角色。由于各种原因,赵旭日、崔鹏(崔鹏新闻,崔鹏说吧)以及蒿俊闵(蒿俊闵博客,蒿俊闵新闻,蒿俊闵说吧)等人缺席了本次拉练,但这些球员的 实力有目共睹,再加上前腰位置的不二人选郑智和可能已超龄身份加盟的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未来中场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后防两个边路仍未定

  冯潇霆和赵铭(赵铭新闻,赵铭说吧)的组合在亚运上经受住了考验,他们也是目前国奥队最为安全的中后卫搭档。0-3惨败摩纳哥,与冯潇霆因伤下场不无关系。从几 场热身赛的表现来看,万厚良和戴琳是中后卫位置上的主要替换者。由于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在亚运会上的平庸表现让杜伊很不满,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有可能会顶替他的 超龄球员名额,这样一来,大头和冯潇霆将有可能在08奥运会镇守中路。

  两个边后卫一直都是杜伊的心病,特别是左后卫的人选悬而未决,亚运会上只能将孙祥招入队中应急。张可虽然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以一张红 牌结束了他的处子秀,但是从国奥目前的情况分析,他将成为左后卫的一个重要人选。而刘宇(刘宇新闻,刘宇说吧)在亚运会上的稳定表现已充分证明自己,再加上 左右皆可,主力位置早已确立。白磊在热身赛中获得相当多的出场机会,表现也相当不错,有望留在国奥的最终名单中。再加上因伤无法付法 集训的谭望嵩(谭望嵩新闻,谭望嵩说吧),这几位小将将竞争边后卫的主力位置。

  王大雷一号位置稳固

  在此次欧洲拉练的四场热身赛中竟然用了四位不同的门将,杜伊给命名门将充足的展示机会,在与摩纳哥队的比赛中,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重新披挂上阵, 虽然0-3失利,但失球的责任并不完全在他身上,再加上亚运会后,王大雷作风低调了很多,训练也非常刻苦,再加上无人可及的天赋,他的头 号门将位置当之无愧。剩下的就要看张鹭(张鹭博客,张鹭新闻,张鹭说吧)、曾诚和杨程谁能竞争到替补门将的位置。(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张鹭 | 董方卓 |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