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袁帆被迫离队不服气 女足领队:不是处罚是调整

  领队李飞宇声称:只是阶段性人员调整

  昨天,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结束了在昆明的冬训,前往广州备战1月26日开始的女足四国邀请赛。离开昆明前,队内突然传出令人吃惊的消息:来自上海的袁帆和来自四川的庄然,分别因为“作风和态度”和“腿伤”,被调整出国家队。

庄然的离开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她的腿部一直有伤,留在队内反而不利于治疗。而参加过2006年国家队与国青队多场正式国际大赛的主力袁帆的离队,令人怀疑其中是否有蹊跷。不过,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领队李飞宇却澄清说:“袁帆离队并不是处罚,只是阶段性人员调整。”

  袁帆意外被遣返

  教练让她别多想

  正在中国女足结束高原集训踏上广州备战四国邀请赛前夕,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突然找到来自上海的袁帆和四川的庄然谈话,告知她们被调整出了国家队。随后,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也找到了两名队员谈话,要求两名队员什么也不要去多想,好好回俱乐部训练。

  从目前这支女足国家队综合情况看,在中后卫位置上最值得信赖和倚重的队员只有两人,们一个是李洁,另一个便是随时都有可能后撤到后卫线的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除了她们两人外,拼劲十足、身体条件出色的袁帆是最值得信任的“第三人”。主教练马良行重新回到中国女足之后,对袁帆也是异常器重,一直注重培养这名年轻新秀。

  作为最近一届女足国青队培养出的核心队员之一,袁帆在去年已逐步坐稳了中国女足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中国女足能够重新夺得亚洲杯的冠军,袁帆在后防线上的作用非常明显。总体来说,袁帆在这一年的表现还算不错,她也成为中国女足最近一年来在新人培养方面的重大收获之一。

  放弃袁帆,对中国女足的战术变化将会产生不小的影响。因为,以目前中国女足的现状,一旦浦玮的位置前移,中后卫位置上,自然需要袁帆来顶上。袁帆离开国家队后,女足并不容易找到更合适的替补。

  被迫离队不服气

  袁帆说她想不通

  袁帆离开中国女足时带着明显的情绪。在接受采访时,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想不通”。

  领队李飞宇在解释“请走”袁帆的原因时,提到了两点:训练中表现消极,传接球跟不上全队节奏。但袁帆却表示,自己的训练态度和能力都没问题。国家队遣返她的两个理由,她觉得实在太过牵强。接到离队通知后,袁帆曾与主教练马良行有过交谈。马良行对她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有些事情教练组也不能左右”。这令袁帆心灰意冷。

  据悉,调整袁帆的决定是女足领队李飞宇作出的。从中国女足任命了新领队后,领队一职在中国女足队伍中权力空前。领队出面来澄清

  不是处罚是调整

  对于这次“袁帆事件”,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表示这个决定是由教练组和球队管理层共同作出的。“我们只是针对这一段时间球员的训练情况,身体情况以及备战四国赛的要求而作出的选择。”李飞宇解释说,“调整袁帆的原因是还是训练表现方面。不能说她表现不好,而是其他的来到海埂的球员表现得更为优秀一些。”他还称,此事只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对球队进行的正常调整,这样做也是为了加强球队的竞争意识。只要袁帆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竞技状态和心态,国家队的大门将永远向她敞开。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海埂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李飞宇 | 浦玮 | 庄然 | 女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