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何必自寻烦恼 国足国奥可采用“有分有合”机制

  王胜

  国足西班牙拉练次战0比4惨败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几乎同一时间,国奥在欧洲拉练中以3比0大胜法国丁级联赛的阿尔勒斯队,比分给人以强烈的反差,难怪性急的又抛出了“洋帅压倒土帅”的言论。

  其实,与国足交手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尽管目前在德甲排名靠后,但无论如何比一支法国丁级联赛的弱旅实力要强得多。

所以,单纯拿比分论国足和国奥的短长,难免有失偏颇。何况对手纯粹是陪我们热热身而已,比赛的含金量明显不足。但透过比赛,一些现象却是应该引起我们重视的。

  眼下,国足主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面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李玮锋受罚、郑智和孙祥成功留洋后离开了球队,无法征调国奥队适龄球员,加上海外球员无法归队,让朱广沪只能硬着头皮起用新人。昨役,包括王圣、张耀坤、曹阳、王栋、于涛、王新欣等上届国奥队球员统统现身首发阵容。然而,走了孙祥,国足左路防守漏洞百出,门兴的四粒入球皆从国足左路趁虚而入。无奈,朱广沪遭受了上任以来最惨的一次失败。

  反观国奥队,虽说击败的对手不过是一支法丁弱旅,但从中让人看到,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的用人和用兵确有过人之处。在中超赛场鲜有机会露面的姜晨,不但得以破格入选国奥队,而且受到杜伊的重用。昨天他以两粒漂亮的入球,回报了杜伊的知遇之恩。与此同时,连续两场热身赛中,杜伊科维奇具有针对性的换人,总是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朱广沪的尴尬是能够避免的。两支国字号球队,可以采用“有分有合”的机制,而不应该是各树山头。中国足球人才资源本就贫乏,不应将这点可怜的国字号资源割裂开来,而应该进行一番合理的资源整合。首先,国奥适龄球员完全可以融入国家队,参加亚洲杯决赛乃至世界杯外围赛,这种真刀真枪的比赛,绝对比欧洲拉练有锻炼价值得多。而足协也没有必要为朱广沪还是杜伊带队而自寻烦恼,因为杜伊本就是国足的顾问,出谋划策是他的职责所在。如果整个2007年,都让杜伊带队打一些拉练比赛,实在是一种浪费。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孙祥 | 国足 | 国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