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45分难挡小牛 穆大叔体力成瓶颈更想念姚明

  仅有麦蒂是不够的

  29次出手命中了17次,包括三分球11投4中,麦蒂在这个晚上做得已经无比出色。如果在对阵弱队时,麦蒂有这样的表现,那么或许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能取得胜利。但面对联盟最出色的球队,麦蒂即使得分再高,如果没有队友的帮助,那么火箭也不太可能赢球,因为比赛是五个人的。

  也许是强大的对手刺激了麦蒂,他昨天进入状态异常地早,首节比赛他就拿下了21分,而火箭全队的得分才不过30分,小牛更是只有25分。麦蒂首节的爆发迫使小牛在后两节改变战术,派上速度较快的小个阵容,专门对付麦蒂,只要他拿球小牛队员就上前夹击压缩麦蒂的进攻空间,迫使他传球给其他队员。但即使这样,小牛也无法阻挡麦蒂的火力,火箭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

  不过,当麦蒂的体能下降时,小牛开始接管比赛。而这个时候,火箭的其他球员没有人能分担麦蒂身上的压力。比赛还剩3分20秒时,高强度的对抗再次触动了麦蒂那脆弱的背部,而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在眼看翻盘无望的情况下赶紧换下了自己的头号球星。

  穆大叔体力成瓶颈

  虽然穆大叔全场抢下10个篮板,但全队却在篮板球上以32 44严重落后。由于“小将军”约翰逊在比赛中派上了小个阵容,利用速度冲击火箭,范甘迪无奈之下只让穆大叔打了28分钟。

  在穆大叔不在场上的时候,火箭只能用身高只有1.98米的海耶斯打中锋,在防守中他根本无法与身高2.10米的丹皮尔相抗衡;而在进攻中他更是没有一点二次进攻的能力。“我们的三分球被对手防死,但这不是主要原因,主要是我们的突破做得不好,突破上篮可以带来二次进攻的机会,但是在穆托姆博不在场上的时候,我们无法突破利用二次进攻的机会。这让我感到非常难受,让穆托姆博多打或者让他下场休息对我来说很难选择。”

  穆大叔赛后也谈了自己在防守时的两难心情,“乔治投中了几个很关键的三分球,让我变得非常困难。对我来说,当时是应该防到外面去,但当时我还得考虑,我必须在内线去帮助队友防守,这就是我在防守上的两难,我在防出去的时候,首先得考虑内线的防守,而我在内线的落位会很深,当我再防出去的时候,就已经为时已晚了。”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你快回来吧

  看着自己的篮下被丹皮尔这种二流角色搅得天翻地覆,火箭将士的心头肯定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在这场比赛中,丹皮尔得到9个篮板,其中居然有6个是前场篮板,“如果姚明在,丹皮尔怎么能如此放肆。”休斯敦电台的解说员无限地怀念起姚明来。

  有姚明在的时候,海耶斯经常能抢下上双的篮板球,但在没有姚明的日子里,他的篮板球数据直线下降,昨天与小牛一战更是史无前例地只得到两个篮板。“姚明在场,能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力,而我就专门负责抢,现在做的事情多了,比较难些。”海耶斯赛后深有感触地说:“抢篮板是靠判断、靠抢位置,现在没有姚明,抢起来当然吃力。”海耶斯还认为火箭下半场的失误增加,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真希望姚明快点回来,那样会更好一些。”

  今天,火箭将在背靠背的比赛中迎战目前气势正盛的太阳,对手内线的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组合实力更强,穆大叔能否保持体力依旧是个疑问。不过对火箭有利的是,已经从腰伤中恢复过来的威尔斯参加了最近两天的训练,相信他的内线火力多少能帮助火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穆大叔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