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独木难支难敌群牛 火箭背靠背迎战劲敌太阳

麦迪独木难支难敌群牛 火箭背靠背迎战劲敌太阳

麦迪:姚明,我的兄弟,你好久才能来和我并肩作战啊?(设计台词)

  生活总是不断地跟人们开玩笑———当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首节就砍下21分时,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球迷已经在憧憬如何将联盟老大小牛拉下马了,甚至有人已经开始相信麦迪会打破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81分的记录。但是随着麦迪在下半场的突然熄火,以及第二、第三得分点的匮乏,火箭整体实力上的缺陷暴露无遗。双拳难敌四手,麦迪虽然拿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45分,但是他的全部努力被诺维茨基和霍华德联手取得的58分所扼杀,火箭最终客场96:109告负。

  在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时,当时火箭主场大胜31分,送给小牛四连败。不过如今小牛在诺维茨基带领下重新找到西部冠军的感觉,31胜8负的成绩足以证明他们的王者之相。跟2003年的季后赛对阵小牛时一样,火箭完全是靠麦迪一人在打球,他基本上包办了火箭首节的所有出手机会,首节就11投9中砍下21分。第二节还是麦迪的天下,不过在主攻得分之余,麦迪还给队友们输送了不少炮弹,火箭上半场53:47领先。

  不过就像麦迪广告里面说的那样:“你被耍了。”开场无敌的麦迪在下半场有些虎头蛇尾,中投命中率下降了一大截,进攻受阻的火箭防守上也开始崩盘。诺维茨基和湖人弃将乔治不断用三分摧毁火箭,篮板抢不过、进攻靠运气。第三的15:2、第四节的20:4,火箭上半场辛苦积累起来的优势在小牛的冲击波前荡然无存,小牛很快在第四节确立了两位数的优势,火箭最终先赢后输。

  今日火箭将在主场背靠背迎战西部劲旅太阳,这将又是一场恶战。本报记者金鑫

  大家都在怀念姚明

  如果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在,他起码不会一再浪费麦迪辛苦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火箭内线也不至于成为摆设;如果姚明在,霍华德、哈里斯这样的小个子也不敢随意进出火箭内线;如果姚明在,火箭在快攻受阻时可以改打阵地战,小巨人在内线的得分能力将是丹皮尔、迪奥普们的噩梦……在麦迪倾尽全力仍然无法战胜强大的小牛时,火箭将士终于开始怀念起那个在内线无所不能的中国大个子了。

  以前遇到掘金、步行者这样的二三流队伍时,依靠麦迪的生猛,穆大叔、巴蒂尔的偶尔闪光,火箭足以拿下比赛,于是大家都开始将麦迪捧为神人,开始指责姚明在带队时期成绩的不理想,甚至“换走姚明”的呼声也出来了……但当遇到小牛这样内外兼修的一流强队时,火箭只能忍受对手无情的蹂躏。

  据最新消息,姚明可能要等到3月下旬才会复出,火箭难道又要重复上赛季的悲惨命运?本报记者金鑫

  最好的镜子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什么叫真正的强队?上赛季西部冠军、目前联盟成绩最好的小牛,用一场经典的“二人转”给“独角戏”的火箭好好上了一课。

  麦迪首节以一打五砍下21分,这充分表明他超强得分能力的同时,也反映除了火箭缺少二号得分手的尴尬———巴蒂尔重归平庸、威尔斯不知踪影,难道指望霍华德和诺瓦克在得分上替麦迪分忧?看看小牛,自从“小将军”约翰逊执掌教鞭以来,小牛逐渐从单一进攻型球队向攻防兼备转型,他们的建队方针很明确:围绕诺维茨基打造球队,无论是擅长三分的特里和乔治,以及能突能投的霍华德,都是诺天王在外线的强力辅佐,内线的丹皮尔和迪奥普就负责专心抢篮板。准确的定位、严密的分工,以及深厚的替补阵容,小牛才得以在全联盟笑傲群雄。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不管霍华德再怎么生猛,他都无法撼动诺维茨基的绝对核心地位。不管诺维茨基打得再怎么差,他仍然是小牛当之无愧的男一号。火箭同时拥有麦迪和姚明,这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负担。如何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技术特点,不至于为了成全一个人而不得不牺牲另一个,依然是范甘迪面临的最大问题。本报记者金鑫

  NBA(NBA新闻,NBA说吧)战国

  小皇帝高分也无用

  除了火箭跟小牛的“德州内战”,NBA昨日还有两场比赛,在詹姆斯和雷·阿伦的得分后卫PK中,詹姆斯赢了数据输了比赛,30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无法阻止骑士客场96:101落败。

  上场狂砍54分的雷·阿伦昨日受到骑士的重点照顾,结果阿伦首节只得到2分。不过刚刚结束6连败的超音速拼劲十足,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3平。第四节成为相互逆转的表演赛,骑士打出8:0后,超音速又还了一个10:0。在最为关键的后面3分钟,超音速将他们并不擅长的联防战术发挥到了极至,尽管这无法阻止詹姆斯拿到30分的高分,但是却能保证超音速拿到最后的胜利。对于骑士来说,这场失利也不妨碍他们以62.4%的胜率继续在东部领跑。本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诺维茨基 | 霍华德 | 詹姆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