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袁帆被黜女足遭釜底抽薪 四国赛浦玮铁定打后卫

    搜狐体育讯 在没有任何征兆,任何正当理由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在从昆明开拔到广州之前,突然做出一项非常让全队将士震惊的举动——新领队李飞宇将袁帆私下找去谈了一次话,就将对方开除打发出队。

尽管昨天下午面对央视记者的镜头,李飞宇战战兢兢地说不是开除是调整,但至少袁帆肯定是无缘这次女足四国邀请赛了。无缘无故斩大将,给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的排兵布震将带来极大的困难。队长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看来将不得不铁定被定在中后卫位置上。

  中卫位置现人荒

  今年19岁的袁帆是马良行这几年重点培养的对象,去年的亚洲杯以及亚运会,她都代表国家队出过场,而且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她还有两球入帐。而马良行一直是把她做中后卫的第一替补人选来培养的。按照马良行的话说,突然将袁帆赶走,中后卫位置显得人员异常紧张。

  目前,女足队里的中后卫主力只有浦玮、李洁两人。而替补队员与她们两位的实力差距比较大,尽管小将翁新芝也可以打中后卫,但这名现年也是19岁的小将一直打的是左后卫。最近两届女足世青赛上,作为左后卫的翁新芝就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和超年龄的成熟,她也是中国队取得世界亚军的功臣之一。而这名江苏小将的偶像是卡洛斯,她自己也一直把自己定位在左后卫这个角色上。要她客串一下中后卫肯定没多大问题,但这样做只能解一时的燃眉之急,而且她的技术特点和意识也与专职的中后卫还会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老大姐李洁在袁帆被处罚后,不顾女足队里的新禁令,站出来为袁帆说话,本来袁帆并没有规范队里的什么规定,而且袁帆的技术能力也是得到全队上下的一致认可,突然将袁帆开除出国家队,作为老队员李洁的心头最不是滋味。

  浦玮的使用很“矛盾”

  马良行最头痛的是,没有足够可用的上将之材。而袁帆的意外被处罚更是让马良行头痛。其中最为头痛的是,队里惟一一块最好的钢浦玮,究竟是用在前场组织进攻方面,还是用在防线上,马良行现在似乎更为难。

  四国赛的对手都是世界强队,尽管说不少对手都是抱着锻炼队伍的心态来的,而中国女足向来对这些比赛是场场都不能轻易放弃、轻易说锻炼队伍了事,要是四国赛打得不好,以李飞宇为首的足协官员的高压政策和手段又将变本加厉地袭来。

  但目前的情况是,马良行不得不将浦玮定在后防线上打中卫,如果没有浦玮在防线上盯着,中国女足将陷入进攻与防守顾此失彼的尴尬境地。而浦玮组织进攻的才能,也只能暂时在这个人为制造的非常时期全部雪藏起来。

  陈小霞,无奈的选择

  马良行为中国女足无奈地准备的中后卫第三梯队,是广东女足的陈小霞。倒不是打击陈小霞的能力,这名小将无论在经验还是技术上暂时都难以达到全队的要求,就连马良行自己都承认,袁帆比陈小霞好得多。

  我们花大价钱邀请外国球队来广州打四国赛,目的就是锻炼队伍备战今年下半年的女足世界杯。而已经被女足教练组列为首要重点培养对象的袁帆,在这个节骨眼上,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被“辞退”,对袁帆本人的成长,对全队在备战世界杯期间的战术演练,都将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要女足从新确立一名年轻队员作为培养对象,去仓促迎接四国赛,不论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得不偿失的。

  (熊宝宝)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浦玮 | 陈小霞 | 李洁 |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