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评论

新快报:国字号怎样比较

  刘勇

  几乎同一时间,中国男足两支国字号球队昨天凌晨分别在葡萄牙法罗和法国马赛进行了热身赛。国家队惨败,国奥(国奥新闻)队大胜———目前的国家队和国奥队孰强孰弱,似乎跃然纸上。

  而事实上,国家队和国奥队这两场热身赛在比分方面没有任何值得比较的意义。

  首先,比赛对手级别不同。国家队的对手门

  兴队尽管处于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联赛倒数第三,但毕竟是德甲老牌球队;而国奥队对手阿尔勒斯队仅属于法国业余锦标赛(CHAMPIONNATFRANCEAMATEUR)队伍,而且,法国的业余锦标赛总共分为四个组,阿尔勒斯队只是在第二组别中排名第五。两个对手明显不在同一档次,比赛的含金量更有天壤之别。

  门兴队与中国队热身重要目的在于提升队伍的士气和斗志,以应付即将重燃战火的德甲联赛;而阿尔勒斯队与国奥队的交锋更多在于一场对抗赛,对垒双方均没有太多的成绩指标。此消彼长,门兴队对比赛的投入程度绝对要大于阿尔勒斯队。

  换言之,国家队惨败门兴,国奥队大胜法丁球队,作为球迷均大可不必捶足顿胸,亦无须高唱赞歌。

  对于中国男足,欧洲拉练主要目的并不是要赢多少球,更重要的是通过与欧洲球队的比赛,亲身体验与欧洲足球先进水平的差距,取长补短。门兴队尽管目前排名不如上一场对手比勒费尔德队,但该队在场上的逼抢、前场反抢以及就地组织的快速反击均不逊色于比队。而这些恰好是让抱有侥幸和轻敌心态的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吃尽苦头的原因。

  阿尔勒斯队尽管三球不敌国奥队,但国奥队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场面组织却不如对手,下半场面对对手的猛攻,场上形势更是极为被动,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可见得失。欧洲拉练,比分不重要,关键要清楚自己学到了什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