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朱广沪杜伊欧洲悲喜两重天 国足惨败国奥获完胜

  同样是热身赛,两支中国男足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同时出战,结果“大哥”国家队0:4惨败,而“小弟”国奥(国奥新闻)队则以3:0完胜对手,可谓悲喜两重天。

  国家队昨天挑战的对手是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门兴格拉德巴赫队,该队目前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三,正挣扎在保级泥潭之中,但即便如此,他们仍然轻松地获得胜利。

开场仅8分钟,瑞士国脚德根就为门兴队先拔头筹,第36分钟,德根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2:0。此后,国足防线全面崩溃,半场结束前,门兴队再入两球,早早以4:0锁定胜局。

  同样是昨天凌晨,国奥在法国出战法乙阿尔勒斯队。第30分钟,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开出任意球,朱挺头球摆渡,后点跟上的姜晨轻松破门。4分钟后,国奥卷土重来,朱挺禁区前沿一脚巧射,2:0。第85分钟,姜晨在禁区弧顶处突施冷箭,再度洞开对手城门。赛后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特别表扬了朱挺,“他的进球非常漂亮,我对他非常满意。”

  朱广沪为失败找理由

  0比4输给了德甲排名倒数第三的门兴队,赛后国足教练组和领队都给失败找起了理由。

  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显然对比赛结果很不满意。赛后,他直言:“我们一直强调侵略性打法,但是队员在理解的时候还有不足。上场比赛比勒费尔德给我们的压力不大,而在门兴高压之下,我们的传接球失误率大增。而且我们四个前锋有三个前锋受伤、一个感冒。另外,门兴的身体素质很好而且在紧逼前压上积极主动,而我们的队员这方面明显欠缺。”

  “朱杜”PK朱广沪再次落后

  一个是国足主帅,一个是国奥主帅;一个是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一个是率队参加过世界杯的洋帅,然而,在从2006年到2007年的短短数月中,两个看似无关的人却命运纠缠。“暗战”从一开始就展开了,交锋已是第三个回合,遗憾的是,“苦命”的朱广沪一直在落后。

  【第1回合】从“一肩 挑”到难以自保

  杜伊抵华前,国奥队(国青队前身)一直由贾秀全(贾秀全新闻,贾秀全说吧)带队,而按照中国足协的最初方案,2007年底国奥队正式组队时将由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兼任主帅,也就是“一肩挑”。然而,在2006年的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预选赛上,朱家军战绩惨不忍睹,这也使得中国足协最终改变了策略,决定聘请洋帅,“朱带”提案就此告吹。

  去年11月初,杜伊来华后立即取得了与喀麦隆国奥队友谊赛的胜利,极大的鼓舞了士气,而他的率队风格和临场指挥更是令足协上下交口称赞,于是,一个“杜袭”方案呼之欲出,有消息称,一旦朱广沪率队在亚洲杯战绩不佳,那么将由杜伊接手国家队参加201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

  【第2回合】伊拉克成了“试金石”

  或许是上天的故意捉弄,在短短一个月内,国足和国奥先后与伊拉克队交手,通过这块“试金石”,朱广沪和杜伊完成了第二次交锋。

  朱家军之所以令国人失去了耐心,就是拜伊拉克队所赐。年初的客场比赛中,朱家军“一不小心”被对手击败。回到主场,扬言复仇的国足在狂攻了半场后力不从心,最终被扳平。

  中伊之战的半个月后,杜伊率国奥队出战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小组赛再次遭遇伊拉克队。好个杜伊,在上半时即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巧妙用兵,最终1:0击退对手。两相比较,“朱杜”高下立分。

  【第3回合】西行再次“显形”

  2007年元月,国足和国奥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欧洲拉练,这又是一场不同战线中的“暗战”。

  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国足0:4,国奥3:0,优劣一目了然。尽管国足对阵的是德甲球队,而国奥对阵的法乙球队,实力上似乎不可相提并论,但我们仍可从两名主帅的用兵上看出些端倪。

  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受罚、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受伤,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又在转会后先后离开了球队,无法征调国奥队适龄球员的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大面积的起用了新人,其中像王圣(王圣新闻,王圣说吧)、张耀坤(张耀坤新闻,张耀坤说吧)、曹阳、王栋、于涛(于涛新闻,于涛说吧)、王新欣(王新欣新闻,王新欣说吧)等上届国奥队的主力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然而,被迫使用新人的国家队却没能给人惊喜,他们只用了45分钟就完成了朱家军组建以来最惨重的一次失败。

  反观国奥队,杜伊似乎对原来的主力并不迷信,除了赵铭(赵铭新闻,赵铭说吧)、陈涛、朱挺三名参加亚运会的球员获得首发机会外,上阵的其他球员都是杜伊在清远海选时挖掘出来的新人,然而这些新人的表现并没有让他失望,继上场进球的李微、王晓龙后,又一名“清远小将”姜晨爆发了,他的梅开二度也证明了杜伊的火眼金睛。

    汉军小将曾诚打满全场

  在昨天国奥队与阿尔勒斯队的比赛中,来自武汉的20岁门将曾诚第一次代表球队出场并打满全场。

  和本次欧洲拉练中许多表现出色的新人一样,曾诚也是通过去年的“清远选秀”才得以跻身国奥队的球员。在国奥队旅欧的前两场比赛中,曾诚一直没得出场机会,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杜伊终于安排曾诚首发出场。比赛中,曾诚表现出色,打满全场,力保大门不失。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广沪 | 曾诚 | 陈涛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