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红蓝大战破解几多悬念 穆帅贝帅谁先迎来滑铁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4轮全面开打,本轮将迎来两场重量级的较量,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来领头羊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挑战,卫冕冠军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前往安菲尔德面对红军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

积分榜四强的球队将在同一轮决一雌雄,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有可能影响到最终的冠军归属和冠军杯资格。

  利物浦队的队歌叫做《你永远不会独行》,这首歌在当年欧洲冠军杯决赛利物浦逆转AC米兰时唱响全世界。可如今,贝尼特斯似乎越来越感受到了独行的味道,杯赛中一周内被阿森纳两次羞辱让红军的球迷愤怒不已,所有的人都在质疑贝尼特斯的能力和用人,对手切尔西的处境也和红军极其相似。作为卫冕冠军,切尔西现在正在经历两年辉煌之后的黑暗时刻,全队上下都笼罩在危机之中,尤其是主教练穆里尼奥,俱乐部高层的不信任和手下大将的“弹劾”,葡萄牙狂人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恰巧,两支正处于动荡时期的球队本轮狭路相逢,已经无路可退的两队主教练必定会拿出浑身解数争取胜利,本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三个联赛积分,重要的是它可能决定两位主教练未来的命运。

  进攻还是死守?

  防线不稳是切尔西战绩下滑的最主要原因,翻开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过去两个赛季的记录可以清楚的看到,切尔西和利物浦的防守质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切尔西在上个赛季38场比赛仅仅丢22球,04-05赛季切尔西的失球数更仅仅只有15球,而本赛季23场比赛就丢了17球。切尔西防线的问题已经被各大媒体炒得“稀烂”,所有的问题皆因特里一人,但如果不放走加拉斯、胡斯的话,那么以切尔西现有的球员绝对不可能落后曼联6分之多。本场比赛客场面对利物浦,切尔西如果想全取三分,后防线保证不失球是前提,如果被对手率先破门,那么再想压出去进攻势必会给对手留下更多的空挡打反击。

  从赛前所获得的信息,特里在本轮比赛还不能复出登场,上一轮客串中后卫的埃辛可能还会继续担任中后卫。切尔西方面也有好消息传来,休养了4个月的捷克门将切赫已经恢复了训练,《天空体育》甚至大胆地预言,称切赫将在周末打利物浦的硬仗里复出。目前切赫在训练中还需要带着一个特制的头盔上阵,切赫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目前的这副扮相尽管有些滑稽,但也是迫于无奈,他也很希望能够早日摆脱伤病的后遗症。除了防线需要稳固之外,中场的防守也是本场比赛关注的焦点,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的共存让切尔西在防守缺少了纵深的保护,老将马克莱莱更是需要一个人补左右两侧的位置,本场比赛穆里尼奥为了稳固防守可能会将兰帕德的位置后撤,并且实用德罗巴的单前锋战术,中场增加一名球员加强防守。

  与切尔西的防守不稳相比,利物浦的防守延续了上个赛季的稳定,他们目前与曼联队的失球数相同均为16个。恰恰相反利物浦的问题在于进攻不利,他们在23场联赛中仅仅打入35球,这还包括与几支弱旅之间的大胜。自从贝尼特斯入主以来利物浦的进攻能力一直受到外界的质疑,除了从不稳定的首发阵容之外,利物浦在进攻中的打法总是没有固定的套路,特别是两个边路的进攻始终没有太大的威胁。

  本场比赛利物浦的进攻又将受到伤病的困扰,加西亚十字韧带断裂提前告别了剩余的比赛。左边路的智利小将冈萨雷斯也受到了脚踝伤势的影响不能出战。上一轮比赛面对联赛副班长沃特福德,利物浦排出了难得一见的三前锋,这一变化收到了奇效,贝拉米和克劳奇包办了球队的三粒进球。尽管对手的实力太弱,但是这样的三前锋战术面对现在的切尔西未必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过去几轮其他球队战平后者战胜切尔西的比赛来看,只要在进攻中打出威胁,那么就有很大的机会压制甚至战胜切尔西。

  奋起还是堕落?

  杯赛的连败让利物浦重振的计划不得不再度推迟,三年的时间并没有让红军回到争夺联赛冠军的行列,反而是越走越远。此前贝尼特斯在排兵布阵方面也遭到了一致质疑,无论是杰拉德的使用,还但是轮换制,这都是媒体抨击的焦点。贝尼特斯觉得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改造球队,尽管目前结果不如人意,但贝尼特斯还是坚信球队可以在与切尔西的较量中占据上风。贝尼特斯说:“我认为我们的球队已经变得更加和谐,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联赛。我们下轮联赛将主场迎战切尔西,届时你们将会看到我们能否赶超他们。我明白,我们同切尔西的比赛将会异常艰苦,但我们信心十足。”

  切尔西现在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赛场内,更大矛盾来自于球队的内部,教练与俱乐部之间,球员与教练之间都有说不清的问题。舍瓦公开表示不满,阿布澄清与穆里尼奥之间的关系,穆里尼奥认为俱乐部不信任他。卫冕冠军切尔西现在的心思已经不能完全集中在球场上,舍瓦因为腿伤缺席了上一轮的联赛,本轮队医已经确认他可以参加与利物浦的比赛。球员的上场由主教练决定,穆帅与舍瓦之间的隔阂还没有解除,貌合神离的切尔西将帅如何能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抛开恩怨将争取胜利当作是共同的目标?如果双方能够冰释前嫌奋起直追,那么实现三连冠的伟业就从安菲尔德开始。(皮耶罗)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切赫 | 兰帕德 | 巴拉克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