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克罗地亚赛中国乒团连爆冷门 大腕翻船如走马灯

  尽遣主力出征2007年首战——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第一站克罗地亚公开赛,中国乒团没想到在开赛后竟连爆冷门。在继王励勤、马琳、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中国男乒“三驾马车”惨遭淘汰后,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也意外出局。

这不禁给中国乒团备战今年5月份拉开战幕的世乒赛单项赛敲响了警钟。

  大腕水沟翻船如走马灯

   作为今年5月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单项世锦赛的一次预演,本届克罗地亚公开赛吸引了大批世界乒坛的顶尖选手。而被视为“乒坛巨无霸”的中国乒团更是倾巢而出,王励勤、马琳、王皓以及张怡宁、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等乒坛大腕均在中国军团的出征阵容之列。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王励勤和马琳在第二轮比赛中便意外被队友马龙和郝帅斩落马下止步八强。而陈■和王皓也如受了传染般,不敌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和奥地利名将施拉格,被拒绝于八强门外。

   就在外界为男队多位大腕阴沟翻船颇感疑惑时,昨天凌晨又从女队传来“噩耗”,几乎难逢对手、正值巅峰期的中国女乒领军人物张怡宁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输给中国香港选手姜华■。这也是继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和前年的卡塔尔赛后,张怡宁第三次负于姜华■这位前中国国手。

  小将“抢班夺权”提前上演

   如果说张怡宁第三次输给中国香港选手姜华■是缘于心态紧张,那么在2006年都有不错表现,被喻为中乒坛“三驾马车”的王励勤、马琳、王皓的提前出局则让人有些不解,特别是王励勤和马琳竟然是被自己的同门小师弟淘汰出局。记得去年年底,刘国梁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从目前的竞技状态来看,王励勤、马琳、王皓无疑是男队中的绝对主力,不过距离2008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谁能拿到最后的入场券还很难说。而像小将陈■、马龙和郝帅若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得‘抢班夺权’,如果想正常接班那08肯定没戏。”

   由此可见,男乒小将们在克罗地亚公开赛上所向披靡的表现已提前上演了“抢班夺权”的好戏。

  “前哨战”遇挫给国乒拉警报

   事实上,本次克罗地亚公开赛不仅是为5月的世乒赛单项赛事预热,同时也是为了检验重新配对的双打组合。男双方面由王励勤搭档陈■,马琳则与王皓配对,女双则拆开张怡宁、王楠这对老组合改由张怡宁与郭焱搭档,而王楠则与郭跃配合。国乒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考虑到北京奥运会每队参赛人数由以往的5名减少至3名,而且乒乓球团体赛取消1/4决赛,这要求参赛选手在单双打上都要具备相当的实力。不过,从这次“前哨战”已经结束的战绩来看,新配对的组合无论是在配合的默契程度上,还是在技战术的互补上都亟待提高。 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张怡宁 | 马琳 | 王励勤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