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评点07中超选援动向 欧洲二流受宠博比奇最大牌

    搜狐体育讯 由于2007赛季中超联赛将允许各俱乐部注册4名外援,每队每场比赛可同时上场3名外援。所以,引援工作的成功与否,成为了关乎各个俱乐部成绩的关键因素,除了整体实力强大的山东、申花、大连需要出色的外援来为自己卫冕和争冠增加砝码之外,那些整体实力不济的中下游球队更是希望通过引外援来加强自己的关键位置,弥补自己阵容上的漏洞。

  豪门不再好高鹜远

  纵观今年各俱乐部的选援情况,可以发现,鲁能、申花和大连等豪门球队变得现实了许多,不再抱着不切实际的想法,欲引进五大联赛中的球员或者知名的过气球星,比如上赛季申花队的扬克尔。而是开始选择那些在欧洲二级联赛中能够打上主力的球员,这些球员价钱公道,既不高得离谱,也不是低得让人不敢相信。比如申花队从葡超菲雷拉队租借的鲁尼和山东队的尼古拉(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和雅典AEK),就是这一方式的典型。而大连队除了将杨科维奇留队之外,又凭借主教练邦弗雷雷曾在尼日利亚执教的经历,由他推荐了两名尼日利亚外援,这样的做法有效地防止了以往选择非洲外援时水货奇多的现象。

  中游球队挖人墙角

  和豪门球队相比,处于中间集团和下游的球队没有雄厚的财力和影响力,选择那些已经在国内联赛扬名立万的外援就成为了他们最好的引援途径,比如武汉队从西安国际重新挖回来的维森特,以及原先就在队中的吉奥森,都是之前在中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能力的外援。不过也有例外的——长春亚泰队就宣称自己已经引进了36岁的德国国脚博比奇,考虑到上赛季申花队扬克尔的表现,博比奇加盟亚泰队的表现不令人乐观。

  水货今年也不少

  每年的中超中甲选援,总是少不了大批的水货球员,这样的情况大多数存在于经纪人带着自己的球员上门来推销的情况,虽然每个人都明白“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的道理,但对那些预算本来就十分有限的俱乐部来讲,他们也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找一些派得上用场的外援。比如正在海口桂林洋基地训练的辽宁队是今年试训外援最多的一支,总共有13名来自不同国家的队员跟队试训过。不多其中大多数都是票友级的,用辽足队员的话说就是“不是一般的水,是非常的水”,即使他们之前曾经这样“沙里淘金”淘到过很实用的雷比,但今年还会不会有这样的好运气,真的很难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