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亚冬会长春市火炬传递举行 体现出冬季运动特点

    搜狐体育讯 作为奥林匹克赛会中最为隆重的传播形式和前奏,第6届亚冬会火炬传递活动继20日在吉林市北大湖雪上赛区取得圆满成功之后,21日上午又在长春市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和平、友谊、创新、发展”为宗旨,以“我们和世界一起奔跑”为主题,以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重在参与”的体育运动精神为准则。

  上午9时45分,长春市市政府广场彩旗飘展、鼓乐齐鸣,腰鼓队员、护跑手、现场观众千余人在亚冬会会歌《亚洲之星》的旋律声中,等待着火炬传递活动隆重举行。亚冬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长春市市长祝业精的致辞拉开了火炬传递活动起跑仪式的序幕。随后,亚冬会组委会副主席、吉林省省委常委、长春市市委书记王儒林从运动员代表王凌手捧的火种盒中,将亚冬会火炬点燃。与此同时,市政府广场上空放飞了2007只和平鸽,五色彩烟腾空而起,起跑仪式掀起了高潮。随后,王儒林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丛连彪,长春市火炬传递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长春市火炬传递活动路线覆盖了人民大街、自由大路、东风大街、亚泰大街等市内五城区及部分开发区和一汽集团厂区的主干道,途经一汽集团、东北师范大学、伊通河等市内重点单位和风景名胜。在传递过程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08名火炬手、214名护跑手、107个火炬护跑方队及数十万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接力过程采用了汽车、滑冰、狗拉爬犁等极具地方风情和城市人文特色的方式,充分体现了北国春城的冬季体育运动特点。

  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运动员代表郭红茹手持火炬跑到亚冬会开幕式举办地长春五环体育馆门前,历时近7个小时、全程40公里的长春市火炬传递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短暂的封存仪式结束后,亚冬会圣火重新被保存在火种盒内,进入五环体育馆内封存。28日晚,亚冬会圣火将点燃矗立在五环体育馆外的第6届亚冬会主火炬。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儒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