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足协荒唐举动让人费解 克劳琛广州行暗藏"地雷"

    搜狐体育讯 根据行程,中国女足的新任技术顾问克劳琛将在21日下午飞抵广州。在经历了几个月和中国足协拉锯式的谈判后,德国人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顾问”中国女足了。

  如果时间回到12月甚至更早,克劳琛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凭借带领国青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上的惊艳表现,克劳琛一度成为国奥主教练的热门人选,而他最后的竞聘失败也加强了他的一些悲剧色彩。再加上足协在女足顾问的问题上朝三暮四,德国人俨然成为一个到处受气的“小媳妇”。

  但是事件在马良行住院后发生了一些变化,坊间开始流传小马得的是“心病”——克劳琛顾问女足是假,图谋“篡位”是真,而足协在这件事上态度暧昧,甚至有些偏向后者。本来经历了亚运会失利的马良行就有些胸闷,再加上悉心培养的后防小将袁帆被新任领队李飞宇寥寥几句就打发回家,反应再迟钝的人也会感觉到自己在队内地位的动摇,换了一个火爆脾气的主教练,恐怕局面早已不可收拾,性情温和的马良行倒没有如此激烈的反应,但在四国赛即将开赛的关键时刻,他却“生病住院”,不能不让人怀疑是一次无声的抗议。

  其实女足主教练由谁来做并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绿茵场上从来是成王败寇,如果亚运会后足协以成绩不佳为由,摘掉马良行的“顶戴花翎”,谁也说不出来什么反对的意见,但既然表示了马良行帅位不会动摇,那么之后再做的任何小动作就会被视为“出尔反尔”。

  克劳琛在这个时候走马上任,无疑把自己置于一个危险的境地。马良行已经确定不会出现在四国赛的赛场上,代理主教练自然是王海鸣,但是克劳琛的作用就会被空前放大。当他面前没有马良行做挡箭牌的时候,女足的胜利或者失败都会更多地跟克劳琛联系在一起。一旦女足的成绩不佳,克劳琛所承受的压力甚至会大于王海鸣。还没上任就给克劳琛面前放了颗“地雷”,正常人恐怕根本无法理解足协的用意何在。

  球迷经常质疑甚至责骂足协,不仅仅是因为足协经常做出幼稚甚至愚蠢的决定,根本体现不出一个体育管理机构的专业性和严谨性,还因为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到了足协手里,往往被处理得极其复杂,到最后没准就成了“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拿克劳琛这件事情来说,要么就亚运会后果断换帅,要么就用人不疑,让克劳琛四国赛后再上任当顾问,平时也别变着法子惹主教练生气。

  怕的就是首鼠两端,自己都没想明白应该让谁上,就匆匆忙忙先把克劳琛推上前台——可怜的德国人,他是不是知道这次广州之行,随时可能会让顾问这个“美差”从此变成“苦差”呢?

  (晓寒)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马良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