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知情人透露朱帅发火有隐情 以责骂转移外界视线

  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终于发火了!没想到一向给外界温文尔雅、标准上海男人印象的朱广沪也会拍桌子骂人。而此番朱广沪爆发的直接后果就是赵家林、郑斌和徐亮3名国脚被排除在了下一期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集训的名单之外。

不过,昨天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其实这3名国脚被“踢走”只是表面现象,老朱这次大爆发其实另有隐情。

  尴尬纪录

  让老朱很没面子

  用“不撞南墙不回头”来形容屡战屡败的国足西征之路一点不为过。欧战13场难求一胜,并且11次在对手面前俯首称臣,总共被灌进了29球,如此惨不忍睹的尴尬纪录不要说让国脚脸上无光,就连球迷都感觉是一种耻辱。

  不过,中国队的水平摆在那里,对于这样的结局,身经百战的朱广沪本应平静接受,如此激烈反应的确是让人看不明白。“正所谓,事不过三。中国队一而再、再而三地到西班牙拉练,一方面是为了通过与高水平的对手较量以提高自身实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证明亚洲球队与欧洲球队的差距不会永远悬殊。但事与愿违,国家队在西征路上的表现是一年不如一年,非旦没有提升的迹象,相反被对手越落越远。面对这样的窘境,朱广沪的面子往哪里撂呀?更何况遭遇信任危机的他急需用成绩来回报中国足协的力挺和信任。当一切愿望落空的时候,就是再好脾气的人也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发火也就在所难免了。”该知情人称,其实在前两次西征受挫后,朱广沪也都发过火,只是火气都没有这次来得强烈。

  连遭重创

  出现不和谐声音

  尽管所有人都希望第三次西征可以让大家看到“朱家军”的变化和起色,但中国足球滑落到今天的地步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正如国脚肇俊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言:“中国队与欧洲球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比分和过程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队的真实水平。”

  既然国脚对自身都有如此清晰的认识,难道朱广沪看不到这一点?其实真正让老朱爆发的原因是队伍在连遭重创后出现了不和谐声音,部分国脚认为老朱在排兵布阵以及用人上都有很大的问题。特别是大量启用与他存在密切关系的“上海帮”,让队伍不能体现出硬朗的作风和顽强的战斗力。事实上,不仅国脚对朱广沪用人有质疑,就连足协官员对这次西班牙集训也很糊涂,几场比赛下来根本看不出队中的核心队员到底是谁。来自内部的重压和质疑让朱广沪倍感孤立,而此时只有找到导致兵败的“替罪羊”才有可能让他从漩涡中摆脱出来,于是只好用对球员“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责骂来转移外界的视线。

  朝令夕改

  国足没找准路子

  在本次欧洲拉练之前,朱广沪“发明”了一个新口号叫作“侵略性新思维”,在首场战平比勒菲尔德之后正式提出,可没想到国足接下来却连续惨败给对手,“新思维”令他颜面无光,在赛后甚至埋怨队员还没有彻底理解其战术思想。可正如一位圈内人士对朱广沪的“声讨”:“面对国足一直走下坡路的趋势,难道朱广沪就没有考虑过是自己本身出了问题。自他上任以来喊了七八个口号,但至今国足也没有个真正的、被长期贯彻和执行的思路。变来变去的战术思想就连朱广沪自己都一头雾水,更别说队员如何执行了。”看来,国足仍没有找准前进的方向。

  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正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