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青梅竹马劳尔 旋转木马菲戈--皇马巨星永留我心

  尽管弗洛伦蒂诺梦想中的“银河舰队”已经注定要遭受五马分尸的酷刑,但是球队的落魄战绩无法掩盖球星个人的光辉。2005年皇马的中国之行曾经轰动一时,当五大眩目的巨星同时踏上中华大地,中国球迷除了尖叫就是犯晕。

还从来没有一支外国球队能在中国引起这样的轰动!而如今的他们却早已各奔前程。曾经的“五骏图”将被历史铭记。

  青梅竹马劳尔

  从1994年第一次代表皇马一线队出赛至今,劳尔(劳尔新闻,劳尔说吧)经历了过去十几年球队所有的荣耀与悲情,与俱乐部青梅竹马的他也始终保持着对球队的忠诚。虽然皇马一向被外界认为缺少“人情味”,但至少到现在他们还不敢拿这位城市英雄开刀。尽管如此,皇马现任队长的位置并不牢固,西班牙媒体评价本赛季在联赛中只有3球进账的劳尔是一名“进攻效率低下”的球员,他的首发位置则被认为是依靠自己“吉祥物”的身份和不断地向卡佩罗表示忠诚所换取的。

  旋转木马菲戈

  菲戈是国际足坛有名的“雇佣军”,将三天两头改换东家的葡萄牙人称为“旋转木马”似乎并不为过。但对于皇马菲戈本人仍然有着深厚的感情,他的出走国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弗洛伦蒂诺的逼迫。不过在足球商业化的今天,菲戈的选择也有他的明智之处。即将踏上西亚淘金之路的他,很有希望临走前佩上两枚意甲冠军的奖牌。离开皇马对于这位“性感足球”的代表人物来说,似乎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识途老马齐达内

  当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来到西班牙时,他已经29岁了。作为世界杯和欧锦赛双料冠军法国队的领军人物,齐达内确实是球场上的一匹“识途老马”。虽然齐祖曾经是一匹“斑马”,但他并没有表现得和新环境格格不入,初来乍道就帮助皇马成功登顶欧冠。而当他意识到皇马已然穷途末路之时,立即理智地选择了悬崖勒马,这又让人看到他在赛场之外的识途本能。不过在德国的谢幕演出中,所有人都发现,不依靠体能和速度踢球的齐达内其实完全可以继续在伯纳乌为众多小马驹领路,只是由于马德里充斥着盲人瞎马的混乱环境才让法国人过早地马放南山。

  外星野马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绝对不是一匹地球可以出产的好马,他来自外星球。当他因为伤病失去速度和冲击力之后,他仍然能够凭借良好的嗅觉,连续成为世界杯和西甲联赛的最佳射手,这一切都注定了他将成为足球历史上的传奇人物。然而,皇马今年聘请的“驯马师”卡佩罗并不看好任何来自外太空的生物,本赛季罗纳尔多仅仅在联赛中首发3次。好在这个世界还不缺少伯乐,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明确表示,希望能够牵走这匹好马,并让他重新焕发青春。

  王子白马贝克汉姆

  将贝克汉姆称为所有白马中的王子恐怕不会有任何人表示异议。俊朗的形象为他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但也常常掩盖了他单纯作为一名球员的光辉。尽管在卡佩罗公开表示小贝不在自己的计划之后,俱乐部仍然向他提供了两年的工作合同,但皇马所惦记的无非是榨取他50%的肖像权收益。为了避免名利双失,贝克汉姆决定为美国足球的发展奉献犬马之劳。相信半年之后他会在北美的赛场告诉所有人,自己究竟首先是一匹球场上的好马,还是秀场中的王子。

  被拔“毛”助长的小驹

  当弗洛伦蒂诺为了兑现“一年签入一位超级明星”的承诺而不断烧钱时,皇马的财政状况不断恶化,为了掩人耳目他又抛出了一个“齐达内+帕文”的新概念。然而过早地让尚未发育完全的小马驹和那些成熟的高头大马同场竞技,无异于拔“毛”助长。

  在联赛巨大的压力之下,帕文、梅西亚、鲁文等“催熟”的小马被彻底压垮了。本赛季,身披22号球衣的帕文还没有在正式中比赛亮相过,梅西亚也只有联赛3次首发的记录,鲁文则在去年转会去了桑坦德竞技队。也许,幼年的伤害已经注定了这些曾经的希望之星将会在整个职业生涯碌碌无为。 本版撰稿特约记者 丁元元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劳尔 | 罗纳尔多 | 菲戈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