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老将滑铁卢小将花正红

    搜狐体育讯 克罗地亚乒球赛落幕的那一刻,许多人在说,我们猜到了比赛的结果,没有猜中获胜的人。

  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出局,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出局,中国的一哥一姐提前落马;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出局,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出局,陈玘出局,中国男单四大天王,仅仅在三轮过后就“全军覆没”;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击败了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郝帅战胜了萨姆所诺夫,男单女单冠军双双换新人。

  作为今年5月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单项世锦赛的一次预演,本届克罗地亚公开赛吸引了大批世界乒坛的顶尖选手,而被视为“乒坛巨无霸”的中国乒团更是倾巢而出,王励勤、马琳、王皓以及张怡宁、王楠等乒坛大腕均在中国军团的出征阵容之列。虽然中国最终有惊无险地收获了全部四项桂冠,但几名主力的提前出局却给国乒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敲响了警钟,男队主帅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针见血,“小将们表现出来的抢班夺权气势肯定会给主力们制造压力,他们参加奥运不是没有希望。”

  如果说张怡宁第三次输给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是缘于心态紧张,那么在2006年都有不错表现,被喻为中乒坛“三驾马车”的王励勤、马琳、王皓的提前出局则让人有些不解,特别是王励勤和马琳竟然是被自己的同门小师弟淘汰出局。仅仅在不久前,刘国梁在点评手下四虎时还信心满怀,满是自豪。仅仅一次热身就可以看出比赛的起伏,除了男双马琳和王皓算是老搭档,顺风顺水击败了韩国组合取得了冠军之外,其余三块金牌,全是新人当家,男单郝帅称王,女单郭跃封后,女双陈晴/李晓霞以4比3击败跨国组合法捷耶娃/帕夫洛维奇夺得女双冠军,这也是陈晴首次摘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金牌,而搭档李晓霞的巡回赛金牌则达到四枚。

  第二轮击败了普利莫拉次,第三场拿下了“二哥”马琳,半决赛击败了斯米尔诺夫,男单决战中,郝帅和卫冕冠军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萨姆索诺夫新闻,萨姆索诺夫说吧)相遇,前两局郝帅2:0领先,但经验老到的萨姆索诺夫将总比分扳为2:2平。接下来的比赛,郝帅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4:2击败萨姆索诺夫夺得男单桂冠。去年郝帅在克罗地亚公开赛只进入了四强,而萨姆索诺夫没有能够卫冕,这也反映出了郝帅的进步。

  在女单决赛中,郭跃与王楠这对老乡碰面,这场比赛进行了七局大战,郭跃最终以4比3艰难取胜。郭跃自从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开始到现在一直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平。

  虽然距离2008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对于中国乒乓球来说,战斗已经提前打响,无论是几名老将还是几个新人,不管是此前的绝对主力也好,不管曾经是铁打的替补也好,谁能拿到最后的入场券还很难说,大家都有机会成为奥运赛场上的一员。(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 萨姆索诺夫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