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天津队海南日志:冬训第一场战申花赢得开门红

   1月19日星期五阴小雨

  今天下午,天津队迎来了海南冬训第一场热身赛,对手为上海申花。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对攻势足球近乎偏执的雅拉宾斯基却排出了一个451阵型,守门员为赵燕明,四名后卫从左至右分别为:白毅、何杨、王霄与丁祥瑞,老将王军坐镇后腰,李星灿与迟荣亮分别担当左右边前卫,韩燕鸣与卢彦组成双前腰组合,张烁作为单前锋突前。

对于自己排出的阵型,捷克老帅的解释是,“阵型可以灵活变化,在进攻时它更趋向于433。”开赛不久,老将王军便在一次拼抢中被队友“误伤”不得不提前下场,此后申花队更是多次创造良机威胁天津队球门。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互交白卷,中场休息时,雅拉宾斯基与安德烈为队员们进行了现场指导,教练组的中场授意果然收到成效,下半场开场仅7分钟,天津队便发动一次极具威胁的攻势,替补登场的李成华后场直传,张烁接球后斜传禁区远端,小将李星灿及时到位,将球铲入网窝。最终,天津队凭借此粒进球1:0战胜对手。

  1月20日星期六阴

  今天上午,天津队安排的训练主要以恢复为主,除了昨天没有参加比赛的队员,以及目前队中的伤员维持正常的训练量之外,其他队员则以身体调整为主。训练后半段,所有队员们又在安德烈的带领下,开始玩起了新的足球游戏。下午球队并没有安排训练。下午5:30,队员们集体到二楼会议室上英语课。值得注意的是,三名中方教练也参加了英语课的学习。一堂为时45分钟的英语课下来,队员们的收获着实不小,不过也逐渐感受到了学习的难度,“现在只能将英文单词标上中文发音,例如MATCH,就是‘麦吃’,没办法,这也是为了强化记忆嘛!”

   1月21日星期日阴

  由于明天下午3:30,天津队将与长春亚泰队进行热身赛,因此今天队内安排的训练量并不大,除了四名门将、伤员以及一些替补球员一天三练外,其余队员下午均得到了半天休息时间。

  上午10:00,全队进行了技战术演练,雅拉宾斯基与安德烈分别带领前场与后场球员进行专项练习。捷克老帅训练的内容仍以三四人间短传配合后射门为主;助教安德烈带领队员进行的是防守练习,配合实战,他给队员们讲解了角球、45度角传中,球员防守站位的经验与合理处理来球的方法。下午3:30,安德烈带领一些替补球员和伤员进行球性练习。训练中,李本舰不慎又将尚未痊愈的左脚崴了一下,好在情况并不严重,稍事休息后又重新投入训练。下午的训练于4:35结束,教练与队员们匆匆赶回宿舍洗澡换衣服,5:00,全队继续在体操房观看录像,这也是雅拉宾斯基为队员们上的第二堂教学理论课,这次教学课的内容仍以团队防守为主。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烈 | 拉宾 | 张烁 | 李星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