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中国女子体操队应摆正自身位置 美国是最大对手

图文:体操世锦赛女团资格赛 梅美尔狼跳也精彩

梅美尔是中国女队最大威胁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将是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新规则实施的第2个年头,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体操队提前对规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充分理解了新规则的导向,因此在一系列大赛中取得了辉煌的战绩。经过一年时间的比赛交流,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在对规则的掌握上肯定也会更加熟练,缩小与中国的差距,国际体操赛场的竞争从今年开始也会更加激烈。

  中国女子体操队在丹麦获得了第一个团体世界冠军,但从整体实力来说,美国女队依然是女子体操界的最强者。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美国女队受到人员和伤病影响并没有展现出她们的最高水平,但光从队员所掌握的难度动作来看,他们的实力已经高出其他任何世界强队。熟悉体操发展历史的人都知道,新规则颁布的第一年是强弱格局最为混乱的一年,中国体操队总是能凭借提前对规则的学习和研究在国际比赛中占得先机,甚至取得意想不到的好成绩。而美国、俄罗斯等世界强队却经常在新规则颁布初年的比赛中表现低弥,就象今年美国队在世界锦标赛上居然颗粒无收,这对于势力如此强大的美国来说绝对不是正常势力的体现,因为他们无论从队员能力还是后备力量来说都是其他国家望尘莫及的,美国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失常很可能只是他们的战略性试探。从人员上看,梅梅尔在全能上依然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她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在世锦赛女团决赛中,她最后一个上场进行自由操比赛,重压之下梅梅尔的动作完美无缺,即使美国队输掉了比赛,但她的表现堪称经典。柳金同样是一命全能型选手,2005年她获得了世锦赛女子全能亚军和高低杠、平衡木两块金牌,在自由操项目上,柳金的实力同样不可忽视。另一名新人比格尔在今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了全能第二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她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届时美国女队在团体和个人全能项目上是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国家。

  相比之下,中国队的阵容就没有如此豪华,我们在四个项目的整体实力上还是略逊色于美国女队。希望经过今年的冬训,中国女队能在难度上接近美国女队,同时也希望有更出色的新人补充进主力队伍,提高团体的作战实力。从整体上看,中国女队要全面超越美国还有很大的困难,我们的目标还是以自身为主,最大限度提高队伍实力,在比赛中把“稳”字放在第一位,这也是中国女队从2006年的国际大赛中总结出来的重要经验。(文/莫慧兰(莫慧兰博客,莫慧兰新闻,莫慧兰说吧)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慧兰 | 梅尔 | 柳金 | 体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