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我不能集中精神 奥沙利文:他才是天才

丁俊晖:我不能集中精神 奥沙利文:他才是天才



丁俊晖:我不能集中精神 奥沙利文:他才是天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尘埃落定,中国队选手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以3比10输给了“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奥沙利文,如今的天才少年输给了昔日的天才少年,丁俊晖赛后流下了难过的泪水。这是奥沙利文第3次赢得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他本场比赛有4次单杆得分超过100分,其中在第11局打出单杆143分的成绩。

  “神童”泪洒赛场

  ■本报记者 李 斌

  自我感觉

  丁俊晖:我不能集中精神

  在前两局表现出色的丁俊晖在随后的比赛中几乎没有出手的机会,仅在第7局才扳回一分,但是这点感觉被迅速淹没在奥沙利文的出色发挥中。

在比分被改写成3比9时,丁俊晖流下了泪水,并走向奥沙利文向其表示祝贺。不过,当时主裁判与奥沙利文都告诉他,比赛还没有结束。随后,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一起走进了休息室,后来丁俊晖含泪比赛,结果首次击打红球就失误,把母球打在黑球上,从而送给奥沙利文7分。已经不在状态的丁俊晖错过了最后的机会。

  在比赛结束后,丁俊晖显得非常失望,“我以为比赛打17场,当比分为3比9时,我以为比赛结束了。”和在中国公开赛作战拥有主场优势不同,丁俊晖在本次大师赛的赛场上可谓是孤军奋战,“这次和中国公开赛不一样,这里的球迷都为奥沙利文加油,这让我感到很孤单,我比赛中受了影响,因为我不能集中精神。”丁俊晖补充道。在比赛中,丁俊晖受到了对手球迷的“攻击”,由于不断有球迷在他击球的时候喧哗,甚至有球迷在第10局开始就不断骂他,这种现象甚至维持了好几局。奥沙利文甚至也忍无可忍,他在最后一局大声向着观众席喊道:“不想看比赛的话就马上离开。”

  奥沙利文在比赛结束后走向丁俊晖,原本常规的握手动作则变成了拥抱。丁俊晖表达了对前辈球手的感谢和尊重,“他告诉我,他刚来伦敦时也有人骂他,但不久后就习惯了。”丁俊晖说。看来,符合一切“天才”球手标准的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后,还要学会如何不受干扰,这是他迈向世界第一的关键所在。

  对手评价

  奥沙利文:他才是“天才”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的重要性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地位甚至在英国锦标赛之上,赛事提供了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第二高的奖金,只有最顶尖的选手才可能在这里出现。中国选手丁俊晖获得这项赛事的亚军,创造了亚洲选手的一个纪录,这也意味着这位中国“神童”已经迈入台球大师的行列。

  在这场精彩的对决结束后,获胜的奥沙利文非常高兴,不过他更关心的是对手丁俊晖,因为在他眼中,丁俊晖是一个非常神奇的选手。奥沙利文赛后说:“我很高兴斯诺克运动能迎来丁俊晖这样一位选手,他太出色了,字典上‘天才’这样的词就是用来形容他的。”

  在斯诺克历史上,“天才”在1990年后就成为了奥沙利文的代名词,他在15岁就成为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并在当年成为了单杠获得147满分的最年轻的选手。而经过最近几次交锋,奥沙利文将“天才”这个美誉送给了丁俊晖,在此前进行的北爱尔兰杯决赛上,奥沙利文曾是丁俊晖的手下败将。“如果他的经验再丰富一点,那么他将会赢得很多冠军头衔。”奥沙利文说。

  在大师赛决赛中,奥沙利文4次单杆破百,此外还有6次单杆得分超过50分,奥沙利文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我只是尽量把球打得简单一些,丁俊晖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我不能出现任何失误。”

  奥沙利文认为,丁俊晖将成为世界第一,“他有点像亨德利,”奥沙利文说,“不过目前为止,他和巅峰时期的亨德利还不一样,总之我以前从来没遇到过像丁俊晖这样的对手。他会在未来主宰这项赛事,丁俊晖在斯诺克运动中的影响力将会像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在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领域中的影响力一样。”

  对于丁俊晖在决赛第12局就错误地认为比赛已经结束一事,奥沙利文笑说:“他把比赛当成17局9胜制了,我能理解,因为我也曾有过相同的经历,记得一次比赛中我被希金斯打了一个8比0,我感觉比赛已经结束了。我当时走到丁俊晖身边对他说,我们还有好多局比赛没打呢,先去休息室喝杯茶吧。”

  媒体赛后点评

  温布利大师赛官方网站:奥沙利文在“闪电战”中打败了丁俊晖,“火箭”今天在温布利的表现堪称经典。

  法新社:前世界冠军奥沙利文将最近的麻烦抛诸脑后,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他以10比3“横扫”中国“天才少年”丁俊晖,获得了他第3个大师赛的冠军。中国的“希望之星”丁俊晖甚至记错了比赛的局数。

  泰晤士报:在比赛中,“火箭”的出色表现强有力地打击了丁俊晖的士气,在第11局的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43分的成绩,丁俊晖也很难再掩饰自己受挫的心情。

  (李 斌 辑)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伍兹 | 亨德利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