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受干扰丁俊晖不敌奥沙利文 少年眼泪不代表懦弱

受干扰丁俊晖不敌奥沙利文 少年眼泪不代表懦弱

丁俊晖低头深思(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中国台球选手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以3比10不敌发挥出色的英国名将奥沙利文,获得亚军。奥沙利文如愿第三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丁俊晖本场比赛有些求胜心切,虽拿下前两局,却未能掌握比赛节奏,无法遏制奥沙利文的进攻狂潮。比赛后阶段,丁俊晖被英国球迷的喊叫声扰乱了情绪,难挽败局。赛后,丁俊晖掉下了伤心的眼泪。   丁俊晖在赛后留下的眼泪,不代表懦弱,而是表现出他对胜利的渴望。
虽然他屈居温布利大师赛亚军,但仍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在丁俊晖成长的道路上,他不止一次流过伤心的泪。2003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在5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斯蒂芬·李以6比5逆转,赛后他哭得稀里哗啦。但,眼泪有时比微笑更珍贵。自那以后,我们看到了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2005年,18岁的丁俊晖力克亨德利,获得了自己首个世界职业排名赛的冠军。同年,他又打败比自己大整整30岁的老将戴维斯,再夺英锦赛冠军。在斯诺克这个属于英国人的领地里,丁俊晖成了不容忽视的人。   参加这次温布利大师赛的真正意义,是丁俊晖实现了向超一流选手的转变。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丁俊晖不断刷新着自己的纪录:首个职业比赛单杆满分、首度晋级大师赛四强、首度闯入决赛……尤其是单杆满分,让他毫无争议地跻身世界顶尖斯诺克选手之列。   在昨天的决赛结束以后,尽管奥沙利文为自己报了去年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中输给丁俊晖的一箭之仇而兴奋异常,但当他看到坐在场边默默流泪的丁俊晖,立马主动走过去表示慰问。奥沙利文称赞丁俊晖“是一位令人感到自我脆弱的球员”,“是世界斯诺克舞台上的一名顶级选手”。他认为丁俊晖“没必要因这次失利而难过,他将来能拿很多世界冠军”。   在斯诺克的世界里,丁俊晖那份超乎他年龄的定力,让对手都不免忌惮几分。尽管这次没能战胜经验比他丰富的奥沙利文,但从丁俊晖流下的痛苦眼泪中,我们依稀地看到他的执着、坚强和未来。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