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渐有主动意识 "体技结合"才是杜伊核心思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消息,在法国拉练的中国国奥队与法丙的阿尼翁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复出的郜林的两射一传,最终帮助国奥队4-1逆转对手获得了欧洲拉练的第三场胜利。

目前国奥的欧洲拉练共进行了5场比赛,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通过这5场比赛的比赛,我们不难发现杜伊执教国奥的脉络,其实,他的执教思路并没有什么神秘的地方,不外乎强调技术和身体对抗。而关键之处则在于他对球队整体把握上的高瞻远瞩以及让队员们自己“主动”去思考的过程。

  国奥队的5场比赛,可以说对手的水平是参差不齐的。其中有三支法丙球队和两支法甲球队,但两支法甲球队中,尼斯由于派出的几乎都是二线队员,因此实力上相当于一支法乙球队的水平。但这5场比赛完全暴露了国奥队目前的瓶颈:在与实力相当或者实力稍弱的球队对抗时,技术往往成为比赛的关键点,而在与强队的较量中,身体和心理上的对抗往往成为比赛胜负的决定因素。

  第一场战平法丙的加西并不是实力上的原因,而暴露更多的是刚刚来到法国后国奥队在阵容的磨合存在配合不默契、传球不准确、进攻没有方向和目标加上杜伊没来,队员们似乎没有了主心骨,致使首战平局首场。这场暴露最多的问题是,队员们目前对杜伊的依赖心理非常中,而一贯强调“精神状态”的中国足球也往往在这一点上“掉链子”。

  第二场杜伊亲临现场指挥,队员们士气大振,面对的又是尼斯的青年队,陈涛等见过世青赛等大场面的球员自然不惧这帮与自己年龄相当的队员,2-1的比分也较为正常的体现了国奥队的水平。虽然获胜,但通过这场比赛,杜伊也很清晰的把握住了球队在处理球等细节问题上的粗糙,进而在接受采访时留下了球队将进入第二阶段备战的话。

  而第三场对阵阿尔勒斯就是杜伊赛前所强调的细节,虽然对手是一支法丙球队但虽然技术上 不占优势,但身体对抗上却要好于国奥队,因此也才有了国奥队被对手压制的有些喘不过气的状况。好在关键时刻,队员们在这一阶段细节把握上的优势体现无余,三脚射门三次命中均是杜伊战术思想的结晶。值得一说的是,杜伊在给队员们品尝喜悦的同时也给了队员们新的挑战,那就是在面对既有身体又有技术的球队时,队员们该如何做?本场比赛也为下一场战摩纳哥的溃败埋下了伏笔。

  第四场的比赛应该说,完败摩纳哥体现的并不是球队在技战术的问题,而是国奥在面对强队时,在身体对抗和心理对抗中的差距。冯潇霆即在一次争顶过程中被对手撞伤了眉骨而被迫离场;而罚点球时,陈涛软弱无力的射门,都较真实的体现了国奥队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无所适从”,不知道如何踢比赛的问题。这也使得队员们对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有了深刻的认识。

  第五场则更像是杜伊给“受伤”的弟子们疗伤,4-1的比分不仅一扫之前队员完败之后的郁闷心情,同时也使得队员在竞技状态的调整上有了一个恢复期。同时这也是国奥队在从技术细节到身体对抗训练的一个过渡阶段,杜伊中场时所强调的“围逼抢”就是要队员们在利用自己的技术与对手周旋的同时有意识的去和对手在身体上对抗。

  纵观这五场比赛,杜伊给球队呈现的是波浪式的上升曲线,升中不乏降,而降中又不乏成长再向上升的过程。同时,5场比赛下来之后,队员们对自己的优劣势一目了然,也会使队员们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意识的自己积极的去加强这两方面的训练,进而更好的完成教练布置的战术意图。(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