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半程总结:登顶第一中锋 伤病搅乱MVP盛宴

火箭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 NBA赛程过半,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如今仍然留在伤病名单中,他何时复出仍然是谜。即便姚明再陷伤病危机,他本赛季前段的表现已经足够使他成为NBA现役第一中锋:姚明本赛季首获月最佳,四次入选NBA官网第一阵容,长期占据官网MVP榜三甲……

  姚明首获月最佳比肩奥拉朱旺

  上赛季大脚趾手术后,姚明大爆发,职业生涯首次场均得到20+10+,确立自己超级中锋的地位。

姚明在日本世锦赛期间延续这一表现,他以场均25.3分成为世锦赛得分王,证明自己不是昙花一现。

  2006-07赛季NBA开始后,姚明继续强势表现,他在11月15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5.7分10.1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4.4%,率领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取得10胜5负战绩。为此,姚明当之无愧地获得NBA首月西部最佳球员,这是姚明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月最佳球员,他此前只获得过4次周最佳球员。姚明获得西部月最佳球员后,成为火箭近11年来第一人,火箭球员上次获得NBA西部月最佳球员还要追溯到1995年2月,当时,如日中天的奥拉朱旺获得2月最佳球员,火箭当季卫冕总冠军。

  姚明四次官网最佳成NBA第一中锋

  NBA本赛季首次推出周最佳阵容,以此作为评选年度最佳阵容的依据。姚明11月20日入选NBA首期最佳阵容,他在此前一周场均得到26.2分9.3板2.3盖帽。此后,姚明先后3次入选周最佳阵容,如此一来,姚明成为NBA中锋位置上入选周最佳次数最多的球员(4次),换句话说,姚明成为NBA年度第一阵容中锋位置的热门人选,到时,他就名正言顺成为NBA第一中锋。

  此外,在NBA官网推出的MVP榜中,姚明一直是热门候选人物,他一度升至三甲,只是伤病打乱了姚明争夺MVP的步伐。姚明受伤前场均得到25.9分9.4篮板2.2次盖帽。

  伤病来袭搅乱姚明MVP盛宴

  北京时间2006年12月24日,姚明在火箭对快船的比赛中右腿胫骨骨折,据当时估计,姚明将休息6-8周,但是根据最新消息,姚明最早要到3月中旬才能复出。姚明目前已经因伤休战14场比赛,他上赛季因伤缺阵25场,姚明本赛季缺阵场数比上赛季会多出不少。姚明受伤后,他在NBA官网推出的MVP竟跑榜中,排名直线下降,他目前已经跌到第10位,据EPSN最新消息,在激烈的竞争中,姚明已经基本无缘本赛季常规赛MVP。

  虽然如今姚明再陷伤病危机,但是基于他上赛季复出后的惊爆表现,姚明本赛季仍然值得期待。火箭在姚明缺阵后,虽然战绩不错,但是他们如今已经遭遇3连败,姚明缺阵的危机已经逐渐显现。(搜狐体育 小乐)

姚明历年数据:

赛季 球队 场次 首发 时间 投篮 三分 罚球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2002-03 休斯顿火箭 82 72 29.0 49.8% 50% 81.1% 8.2 1.7 0.38 1.79 2.11 2.80 13.5
2003-04 休斯顿火箭 82 82 32.8 52.2% 0% 80.9% 9.0 1.5 0.27 1.90 2.49 3.33 17.5
2004-05 休斯顿火箭 80 80 30.6 55.2% 0% 78.3% 8.4 0.8 0.43 2.00 2.45 3.73 18.3
2005-06 休斯顿火箭 57 57 34.2 51.9% 0% 85.3% 10.2 1.5 0.53 1.65 2.58 3.42 22.3
2006-07 休斯顿火箭 27 27 34.6 52.2% 0% 86.7% 9.4 2.1 0.37 2.22 3.81 3.33 25.9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 朱旺 | nba大于姚明 | 姚明大于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