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欧洲之行为考察新人 杜伊:我不对任何人做承诺

  至本报截稿时,国奥队的欧战第5场比赛尚未结束。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察新人是他欧洲之行的不变目标,但他“不对任何人做承诺”。

  记者:在法国拉练期间,国奥队出现了三个队长,这很有意思。你对他们的评价如何?

  杜伊:他们都是很不错的孩子,值得让我信任。

周海滨、冯潇霆、陈涛,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有尽心尽力的表现,我喜欢他们!

  记者:与摩纳哥的比赛,你点名批评了陈涛,是因为他现在状态还没有上来,还是因为他的表现没有另外两个队长好?

  杜伊:陈涛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我对此深信不疑。在法国的热身比赛中,我在中前卫和右前卫两个位置都试过他。我对他的期望值很高,我相信他可以做得比现在更好。现在,周海滨和冯潇霆在场上的位置基本上可以固定了,但陈涛我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看看他是否可以胜任多个关键的位置。我相信他会带给我和全队惊喜。

  记者:从前3场比赛的不败,到0比3输给摩纳哥,国奥队已经开始尝到失败的滋味了,这是否会对队员的心理构成危害?

  杜伊:如果一直赢下去,危害可能会更大。我一直追求的目标是,要让国奥队的全体队员保持在一个相对平均的水平线上,不能差得太多。让我感到高兴的是,经过差不多一周的时间,队员们的感冒都好转了,这为后面的训练和比赛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记者:在法国热身的前4场比赛1平2胜1负,你对队员最满意的是什么?

  杜伊:孩子们一天比一天进步大,现在我最满意的是他们已经学会了按照教练的意图和自己赛前的设想去实现进球。3比0胜阿尔勒斯的比赛,朱挺的进球就属于“谋划进球”。在法国,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将是27日打马赛队,相信在那场比赛之后,如果我们进行一次测试,队员的水平肯定会比现在高出一截。

  记者:0比3输给摩纳哥,是不是输得多了?在你的执教中,这样的比分并不常见。

  杜伊:在去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我率领加纳队也是以这个比分输给巴西队,但我们打得很好。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永远胜利,巴西队也曾在1998年0比3输给法国队,所以这个比分不值得大惊小怪,何况国奥队的孩子们还不到23岁。从长远看,我不希望这支球队的步子迈得太快。否则出了问题再往回走,就会遇到太多的麻烦,而且打击队员的自信心。我们必须脚踏实地,把第一步都走扎实和实在一些。

  记者:如果我没记错,0比3输给摩纳哥,是你自亚运会后输掉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你亲自带队后输掉的第二场比赛,这是否预示着国奥队的困难时期就要来临?

  杜伊:由于对手比较强,我对这场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我要说的是,我们的问题还是老问题,队员在门前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没有抓住机会。在这方面,我一直在寻找解决的办法。

  记者:前不久,不足22岁的董方卓与曼联签约,他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球星。下个月国奥队将去英国训练,你会关注他吗?

  杜伊:不是每一个优秀的球员都能够进像曼联这样的伟大俱乐部的,即使你的球技再出色,能够披上曼联球衣多少也要有一点点运气。对于董,我不是很了解,我曾经看过他在世青赛时的比赛录像,但可惜那时他上场机会不多。2月份,我们将去英国训练,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去曼联对董加深了解。

  记者:董方卓已经是曼联球员了,他一旦回到国奥队后,其主力位置是否有保障?

  杜伊:在国奥队永远存在竞争,我不会为任何一个球员许诺预留位置,每个人要想上场都必须通过竞争获得,董也不例外。我相信他可以适应国奥队的竞争氛围。本报特约记者 苏艳华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董方卓 |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