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鲁能春训末战终露峥嵘 完胜亚泰图拔仍不满体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海南消息,在亚泰基地,鲁能迎来了春训期间的第三场热身比赛,对手是上赛季联赛第四名长春亚泰。尽管鲁能2比0击败对手,但主教练图拔仍然难以满意,“从比赛看,我们队员奔跑能力只可以持续70、80分钟,从整体上看,我并不满意。

  此前,鲁能曾在18日和21日与中甲的南京有有、韩国仁川大学队进行了两场比赛,那两场比赛中,鲁能的表现一般,老总康梦君甚至认为,“比赛暴露出队员的浮躁情绪,这种情形是致命的。”

  与亚泰的比赛,是鲁能海南春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能否带着胜利离开海南,是图家军非常看重的。尽管对手也有杜震宇、宗磊和王栋等国脚缺席,但图拔不敢大意,派上了矫喆、巴辛、王超、崔鹏、日夫科维奇等主力球员。而亚泰主帅高洪波也派上了洪都拉斯国脚卡巴雷罗、高中锋曹添堡。此外,来自塞尔维亚的试训外援伊万也出现在亚泰队中。

  比赛开始后,实力更强的鲁能占据了上风,在日夫科维奇的策动下,双冠王将战火烧到了对方半场。幸好卡巴雷罗发挥出色,上半时双方0比0握手言和。中场休息时,图拔进行了重新部署,他要求万程主动一些,“上前去接球,而不是站在原地等。”对于中超的“标王”王亮,塞尔维亚人也提出了要求,“不要有太多的盘带,多传球,将节奏变快。”

  果然,图拔的重新部署使得鲁能的进攻更具威胁。下半时第13分钟,鲁能就利用定位球机会打破了僵局,进球的是王永珀。随后,高洪波示意队员压上去,但主动权仍掌握在图家军手里。比赛结束前10分钟,宋黎辉一记诡异的头球扩大了领先优势。2比0,这也是这场比赛的最终比分。

  从比赛过程看,虽然鲁能缺席的国脚更多,但卫冕冠军的战术更合理,队员的战术素养也较对手要高。“相比于我们,鲁能的武器高端多了,都是机枪大炮,我们比不了啊。”亚泰主帅高洪波感慨道。

  不过,对于2比0的结果,鲁能主教练图拔并不满意,“今天的比赛场地很好,但与我们平时训练的场地不同,所以队员一开始有些不适应。比赛中我们暴露出一些问题,体能还不够支持全场比赛。当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说明不了什么,而且尽早发现问题,也有助于我们去采取相应的措施。”

  25日,鲁能国脚李雷雷和韩鹏将飞抵海口,与俱乐部进行新赛季的签约工作。对于即将见面的弟子,图拔更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我知道韩鹏受伤了,好像国家队的比赛没有打,而国奥队的吕征也伤了,希望他们尽快好起来吧。”显然,塞尔维亚人对国字号的长期集训非常不满,“时间太长了,这使得俱乐部的备战无法进行,对球员本人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而且作为国家队,只需关注球员的状态就可以了,根本没有必要搞这么长时间的集训。”

  (鲁冰)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塞尔 | 卡巴 | 雷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