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外教”亚莫:中国男子冰球目标是要打入前三

    新华社长春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丁秀玲、焦宇)亚冬会比赛尚未开始,投入3700多万的长春富奥冰球馆里,冰球清脆的击打声已经响彻场馆。作为亚冬会的第一个开赛项目,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冰球队已早早抵达长春,开始了适应性训练。

来此训练的中国男子冰球队外籍教练亚莫说,中国队的目标是打入前三名。

    高大的亚莫来自芬兰,为了在家门口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国家体育总局特意请来了这个洋教练。虽然执教才一个多星期,“外教”亚莫已经对队员的表现有了期待。

    亚莫认为,目前的中国队个人能力、滑行技术、身高、技巧都不错,最大的问题是队员对冰球的理解尚有欠缺,具体表现在整体配合不协调,缺乏思考。目前球员比较年轻,好几人才20岁出头,如果这方面有了提升,提高就会很快。他比喻说,好比一台电脑,中国队的硬件已经具备,下一步就是输入“软件”,让电脑运行得更灵活。

    亚冬会一役也可视为今年4月份将在齐齐哈尔举行的世锦赛B组比赛的前战。中国队曾经有过不错的成绩,在1979年、1981年、1986年及2001年四度打入世界冰球B组锦标赛。但这些年来冰球运动在中国日益萎缩。目前,中国国内男子冰球只有哈尔滨、齐齐哈尔和佳木斯三支专业球队,中国国家队基本上以前两支球队为班底。

    亚莫说,亚洲队的水平与世界顶级水平还有不小差距,目前只有哈萨克斯坦队介于世界一二流之间,日本队是二流球队,中国和韩国水平相当,正在努力保住二流位置,其他国家和地区球队对哈、日、中、韩四国暂时构不成威胁。(完)2007/01/25 19: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