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玫瑰开门红彰显平乱决心 左翼终觅最佳攻防组合

    搜狐体育讯 在整风整得人心惶惶之际,中国女足用一场酣畅的胜利让人刮目相看。上半场一度让人有点意兴阑珊的进攻变化,也昭示着玫瑰愈挫愈勇的战斗精神。

能干掉令中国女足忌惮的欧洲新贵法国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英格兰女足实力不俗,中国女足这场胜利也将极大平息近来是非难辨的内乱。

  在人员配置和战术方面,中国女足此役比亚运会有了很大变化。而这些可喜的变化,也预示着女足姑娘今后前进的方向。从中国女足左中右三条线来看,左路上半场展现出了犀利的快速进攻,这很符合马良行一直倡导的两翼齐飞的战术要求。四国赛之前,性格隐忍的王海鸣一直表示,他将坚决执行马大帅的技战术路线。但在左路用人思路上,王海鸣无疑做出了自己崭新的尝试。从中英之战来看,王海鸣这种用兵非常成功。

  张颖和周高萍两大新人的左路配置,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在刘亚莉因伤缺阵之下,周高萍出任左后卫表现极为出色,堪称本场最佳。早在世青赛上,周高萍就展现出攻防兼备、体能充沛的特点。本场比赛,周高萍的助攻频率不次于刘亚莉。而在回防能力上,周高萍要比刘亚莉更为出色。今天的比赛,中英两队上半场的进攻重点正好对接上,所以周高萍的左路防守压力很大,但她用频繁助攻压制住了对手的右路攻击。在防守方面,周高萍上半场仅犯下一个错误,让浦玮吃到黄牌,但她门线上一次及时冷静的头球解围,保证了中国女足大门不失。下半场,随着张颖体能下降,周高萍几乎以一己之力镇守住了左路,并在比赛后半段有一次极具威胁的助攻。另外,周高萍脚头很硬,韩端第一个被吹掉的头球,正是得益于周高萍主罚的角球战术。整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周高萍均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几乎可以预见,周高萍将是中国队未来左后卫主力的有力竞争者。

  在经历王海鸣时期的左后卫和小马的后腰位置变更后,上海姑娘张颖终于在左前卫位置找到最佳感觉。相比迟迟未能恢复颠峰状态的任丽萍,张颖的速度和攻击力更强。利用一次擅长的远射,张颖率先帮助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另外,张颖和周高萍两人配合很默契,经常能看到她回防补位的身影。有时候一次重大比赛的出色表现,足以改变一个任的命运。相信,凭借本场和周高萍的完美配合,张颖成为主力左前卫希望大增。也许是海埂高原训练的反应过大,张颖下半场体能下降很大,攻防均显得力不从心。

  相比左路的出色,右翼今天表现多少有些让人失望。首先是右后卫翁新芝,作为一名中卫出身的球员,翁新芝速度和体能均明显不足,这让她全场鲜有助攻,防守也跟不上对手节奏。特别是下半场,英格兰队开始瞄准翁新芝的右路发动狂攻,小翁多次回防不及被对手甩在后面。从亚运会到四国赛,很奇怪,无论是马良行和王海鸣均重用翁新芝,很是让人费解。刘华娜换下翁新芝之后,中国队右路防守立马提升了一个档次。在比赛快结束前,刘华娜海信马由缰冲杀到对方禁区肋部有一次妙传,可惜刘卅错失绝杀机会。迅速重视刘华娜的表现,以状态和实力标准用人,女足有后卫的险情才能得到根治。

  相比翁新芝的低迷,曲飞飞也显得很寂寞。同样缺乏速度和体能,曲飞飞似乎并不擅长右前卫位置,或者说以她目前的体能储备不足以担当首发重任。亚运会与韩国队一役曲飞飞下半场出任右前卫表现出色,如何用曲飞飞,可以借鉴一下。如何重新寻觅一名攻防兼备有冲击力的右前卫,将成为女足今后工作一个重点。

  潘丽娜的缺阵,终于在四国赛首战中一览无余。在马良行此前的设想中,潘丽娜和小将岳敏的双后腰搭档最为合理。从本场表现来看,岳敏发挥了补丁的作用,特别是下半场经常能看到她繁忙的身影。然而在中路组织方面,中国队几乎失去了作用。无论是施萌雨还是张彤,组织进攻均没有威胁。以前的马家军,潘丽娜的中场调度极为关键,她的长传转移和组织均有一定威胁。目前来看,以往打过后腰的曲飞飞具备一定组织能力,她的视野要比目前后腰储备力量要好,这还需要听听战术大师克劳琛的意见。

  抛开人员配备,中国队整体战术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强调边路进攻的速度。稍大一点的变化,就是锋线两名队员增加了交叉斜线的跑空位。不过,刘卅明显和韩端配合不够默契,两人前场基本上是各玩各的。韩端本场表现出极强的射门欲望,两个头球显示中国队战术角球的进步。

  在袁帆开除事件和马良行帅位危机交织之下,在中国女足矛盾重重之际,中国女足本场比赛展现出了良好的风貌,也显示出这支队伍要求上进的气质。相信随着马良行的早日回归,加上克劳琛战术方面的调教,中国女足能够迅速进入世界杯备战正确轨道。

  (金文)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高萍 | 张颖 | 翁新芝 | 王海鸣 | 曲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