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伊对位换人暗藏玄机 国奥主力替补已基本确定

    搜狐体育讯 在法国拉练的第七场热身赛中,中国国奥队迎战本次欧洲拉练到目前为止最强的对手马赛预备队。由于对手实力较强,杜伊排出了目前国奥队的最强阵容。
不过对于国奥队而言,本次拉练的主要任务还是考验队员,确定球队的基本框架。因此在比赛中,杜伊对多个位置进行了调整,被替换下场的队员都是在前面的比赛中已经通过考验的绝对主力,而在下半时登场的球员则很可能将成为相关位置的替补,而未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很可能不会再出现在下次的名单中。

       杨旭姜宁竞争锋线替补

     在上一场与法丁勒彭特队的下半场比赛中,杜伊排出了是朱挺和姜晨的组合,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最终国奥队被对手0-0逼平。杜伊显然对于这对组合并不满意,在与马赛队的上半场比赛中,杜伊祭出了郜林和姜晨的锋线组合,这也是目前国奥队中状态最好的两名前锋的首次搭档。郜林在与阿尼翁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并且还贡献了两次助攻,而姜晨在与阿尔勒斯队的比赛中同样梅开二度,这两位小将携手可以算得上是国奥队锋线的最强组合。郜林和姜晨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都曾获得不错的得分机会,但都由于临门一脚欠佳而与进球失之交臂,不过他们二人是对马赛队球队最有威胁的中国球员。

    在比赛的下半时刚开场,杜伊就用姜宁换下姜晨,随后用杨旭顶替郜林。虽然朱挺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但是通过在亚运会以及前面几场的稳定表现,已经为他锁定了一个锋线名额,而剩下一个名额,显然就是在杨旭和姜宁之间选择。由于国奥队目前还缺少一位可以在禁区内站住位置的强力中锋,所以说身体条件出色的杨旭更能受到杜伊的器重,但是在前几场热身赛中,杨旭得到充分的上场时间但是并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姜宁在与阿尼翁队的比赛中,首次首发就取得进球,从而占据了先机。当姜宁和杨旭上场以后,国奥队的攻击力于上班时相比明显减弱,也说明他们还不具备力挽狂澜的能力,仍需进一步考察。

        前后腰替补确定

     在国奥队的中场方面,陈涛和周海滨的主力位置最为稳固,也是杜伊最信赖的球员,杜伊也希望通过拉链为他们选找合适的替补球员。来自山东鲁能的李微堪称本次拉练的最大发现。在几场热身赛中,都是替补陈涛上场,并且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在与尼斯队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并极大的鼓舞了队友的士气,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国奥队逆转对手。而在与勒彭特队的比赛中,李微再次施展任意球绝技,但可惜打在了横梁上,也是国奥队在那场比赛中最有威胁的射门。凭借优异的表现,他已经获得了杜伊的认可,由于陈涛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李微仍然有机会争夺主力位置。

     王洪亮在下半时替换周海滨上场,也显露出杜伊对他的器重。虽然这位前国青队的小将在本次拉练中上场机会并不是很多,但在有限的时间内他还是能够发挥出自己作风硬朗、传球准确的技术特点,而他在国青队时同样也是打后腰的位置,不过他上场以后,国奥队中场的阻截能力有所下降,马赛队逐渐控制了中场,也导致了国奥队陷入被动。随着李微和王洪亮地位的日益稳固,赵旭日的处境就变得非常艰难。在荷兰世青赛上有着上佳表现的赵旭日虽然远射功夫了得,身体对抗能力出众,但是显然他还没有受到杜伊的青睐,而此次拉练崔鹏、毛剑卿以及蒿俊闵等都因为各种原因而未能随队前往法国,国奥队的中场竞争非常激烈。在拉练接近尾声的情况下,赵旭日若不能有过人的表现,那么恐怕会被排除在国奥队最终名单之外。

           边后卫仍是考察重点

     在多哈亚运会上,为了弥补国奥队在边后卫上的空缺,杜伊特意将孙响召入国家队镇守左路,而将原本的左后卫调到了右路。随着孙响离开国奥队,杜伊必须寻找新的合适人选。在与马赛队的比赛中,吕建军和郑涛首发出场。来自中甲的吕建军在本次拉练中异军突起,水平并不比在中超球队效力的队友逊色,并在与阿尼翁队的比赛中曾有过两次助攻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杜伊的赞赏。而郑涛攻守兼备,是荷兰世青赛时的主力左后卫,实力有目共睹。在下半场,替换他们两人的分别是张可和刘宇。张可在亚运会时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不过在左路有了刘宇和郑涛之后,杜伊将他推到右路,期望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没,但刘宇再一次防守中意外受伤被白磊替换下场打乱了杜伊的算盘。戴琳换下了有伤在身的冯潇霆,也证明他已经确立了中后卫位置第一替补的角色。

          王大雷一号位置不可动摇

    虽然王大雷在本次法国拉练中,只获得了两次出场的机会,但是对手都是实力较强的球队,也说明了杜伊对于他的信赖。不过在与马赛队的比赛中,王大雷再次犯了冒失的老毛病。第70分钟,他大脚开球经验除了禁区,被裁判吹罚违例,送给了对手在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机会,幸亏他将功补过将对手的射门化解,否则他将成为球队失利的罪人。在90分钟的比赛中,王大雷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发挥稳定,一号门将的位置依旧稳固。(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杨旭 | 姜宁 | 姜晨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